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平常心看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03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平常心看大盘

  超思华科 天浪

  上周在消息面变化影响下,沪市股指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再度收于年线下方,周K线开盘4546点,最高4695点,最低4330点,收盘4370点,跌127点,跌幅2.82%。

  上半周指数在资金以及相关利好的推动下,股指大幅上涨。周三市场出现浦发银行再融资的传闻,由于之前中国平安已有先例,所以市场的恐慌心理在此被点燃,随后股指出现下探,周四,虽有企稳迹象,可是在周五又传出中石化600亿以及招商地产特变电工等一系列个股拟大规模的再融资计划,市场担心进一步加大,因此,周五大盘出现深幅下探的格局,个股出现普跌局面,由于年线再度失守,股指回落到年线下方,市场在年线附近的争夺再次激烈.

  上周五,随着证监会再次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短期市场心理随着政府救市措施而有望得到缓解,今日大盘必然有所体现,同时,前几次在年线附近的争夺站,均以空方告负收场,年线的支撑力度得到多次考验。此次,多空再次在此PK,利空消息面有拟权重股再融资计划、大小非解禁、 权重股持续疲弱、中石油再创新低等一系列因素,利好面有证监会新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的发行、上周成交量比较稳定、农业、钢铁及商业连锁板块的持续走强以及年线附近较强的支撑力度等。综合对比可知,当前市场的弱势局面依旧,年线附近的争夺在今日可能一上来就会激烈化,宽幅震荡的局面在本周将会有多次上演的机会,个股投机机会将会在近期明显放大同时风险也将加大。

  当前的局面下,市场走势如果得不到资金量的有效配合,年线失守或许只是开始,股指重心在震荡中将逐步下移只是时间问题,到时市场将不得不面临重新一轮的回落。因此,在当前市场格局下,投资者最好以平常心对待,严格控制仓位,降低预期收益,快进快出,紧抓市场热点板块操作,这样不失为是混水摸鱼的好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