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5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2 新浪财经

2月25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初裁结果影响有限 汽车板块断线活跃

  汽车板块周五表现活跃,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中金公司、东方证券、天相投顾、长城证券、平安证券等9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2008年汽车行业整体将处于景气回落周期,行业销量、收入和利润增速将放缓;

  2.世贸组织争端解决需要较长时间,初裁结果对行业影响有限;

  3.子行业将出现分化,大中客车和中高档轿车公司值得关注,具备细分领域龙头地位的零部件厂商也值得重视;

  4.关注行业整合和并购重组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5.行业投资评级:增持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产业布局向纵深发展 华鲁恒生振荡起稳

  华鲁恒升(600426)振荡起稳。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主要研究机构(中信建投、宏源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产业链向纵深发展。建设10万吨羰基化工艺醋酐项目可延伸甲醇产业链,定向增发的20万吨醋酸项目也将成为业绩亮点;

  2.收购增厚盈利。通过收购德齐龙股权方案将增强公司规模优势,协同效应增强,增厚公司盈利;

  1.投资收益值得期待。公司与中化胡斐成立合资公司可能带来较好的股权收益。

  2.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纳税人政策带来机遇 航天信息振荡起稳

  航天信息(600271)振荡起稳。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机构(国泰君安、光大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3.政策变动带来机遇。一般纳税人政策的变动有望直接增加防伪税控客户规模,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4.金税三期提升优势。公司的“金税三期”的税控收款机市场有望09 年全面启动,将提升其优势;

  5.存在收购预期。公司存在对外收购预期。

  6.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电子业带来蓬勃发展 新疆众和振荡筑底

  新疆众和(600888)振荡筑底。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世纪证券、西南证券、长城证券、海通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完整产业链提高估值。公司完整的产业链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为公司高估值提供基础;

  2.募资项目提升竞争力。;其新募集资金项目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历史问题解决扫清障碍。公司巨额担保问题得以解决,这将为公司未来健康快速发展扫清了障碍。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