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大盘仍将寻求下档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2:44 南方都市报

  记者 梁永建

  股市周评

  已见疲软的股市,上周仍是多事之秋。中国证监会15日再批准两只股票型基金,市场传出管理层救市信号,有券商甚至因此认为投资者要做好准备迎接反弹。但随后情况急转之下,利空消息接连抛出: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额达到2600亿元,2月份限售股解禁总市值超过3200亿元,1月份CPI冲高7.1%,涨幅创11年新高,PPI为6.1%,尽管9家基金公司日前获得首批基金专户理财资格,但在股市低迷的情况下,能筹集多少资金存在不确定性。

  诸多不利因素让大盘上周整体呈现冲高受阻后下滑走势,既受到上市公司巨额再融资的影响,又受到境外股市大跌的拖累。尽管属于非周期性行业的农业、医药、商业等板块相对抗跌,但属于权重股的银行股和房地产股形成重灾区,对股指产生了较大的拖累。股指相继失守4600点、4500点、4400点。

  西南证券:上周K线显破位下跌趋势

  西南证券认为上周大盘市场“成交金额放大”,“出现恐慌性抛售”,并发表评论认为:上周周K线收出带上影线的长阴线,脱离了之前的横盘形态,初显破位下跌趋势,将考验4196点附近的前期底部支撑,此位置也是60周均线所在。

  从日K线看,大盘自2006年以来第二次收至年线位置之下。此前是2008年2月1日,但很快便因为新基金的发行激励了市场人气次日便高开高走。2月22日再度跌破年线位置,使得技术形态全面转淡。各主要均线在日K线上方形成压力,而原本处于粘合状态的均线又将恢复空头发散,显示新一轮跌势的开始。后势如果基本面出现利好措施,则市场可能重演2月4日的一幕,否则在下周资金面紧张的情况下,股指仍会延续跌势。而属于中小市值的非周期性行业即便逆势走强,但对股指的作用微弱。

  广发证券:本月底是现转机的敏感点

  广发证券分析师王小平点评上周股市认为上周“大盘振荡下挫”。对本周市场判断,王小平同样认为,大盘“维持弱势调整”。上周焦点落在再融资,浦发银行将巨额融资的传闻波及到许多有再融资可能的品种,如周五有大秦铁路跌停,中国石化、工行等也都出现暴跌,显然弱势中供需矛盾问题成为市场最大的问题。由于大盘此次下跌,重创的不仅仅是散户,机构也难以幸免,大盘考验4195点几乎没有什么悬念,除非有积极的护盘措施。至于本周,需要观察是否有新的不利消息出现,比如,是否再度调高存款准备金以及加息。经过此次下跌,相信市场会寻求到一个较长时间的底部。而时间周期显示本月底和3月初将是市场出现转机的敏感时点。

  广发证券总体判断,本周大盘仍将继续寻求下档支撑,但个股行情依然会继续火爆。投资建议:整体观望的同时,可适量低位吸纳成长性较好的强势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