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资金压力引发市场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8:06 大赢家财富网

机构看市:资金压力引发市场恐慌

  大赢家财富网

  周五的沪深两市在权重蓝筹品种的集体性杀跌带动下,延续了近日的跌势,沪指更是再次击穿年线,前期探明的4300点一线的支撑再度面临考验。

  个股表现方面,包括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等权重股基本全军覆没,除农业、创投等题材概念股,以及受北部湾发展规划获批刺激广西上市公司盘面有一定资金活跃外,市场乏善可陈.总体看,由资金压力引发的市场恐慌将主导市场短期弱势,或许市场的真正企稳还需管理层态度的进一步明朗。

  此轮调整的导火索无疑是浦发行的再融资消息,而此前一月份的杀跌则是平安巨额融资惹的祸,这些明白显露出市场对于巨额”圈钱”的厌恶,进一步的深入分析,资金面的供需失衡应是市场调整的本质原因.据有关统计,截止2月20日,今年以来有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融资额达到2599亿元,同时进入08年后,非流通股解禁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新股的扩容以及前期持续调控流动性政策的累积效应,市场资金面颇有些捉襟见肘,虽然在经历了年前的急跌后,管理层先后实施开闸新基金发行、批准券商定向理财、对基金面向特定客户专户理财放行等举措,这些均为资金面的“开源”之举,但面对前述的需求压力,“源头”的注入明显满足不了“泻流”的速度,或许要恢复市场的信心,除了管理层的“开源”之外,还需要适当的“截流”之措。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