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大盘大跌3% 下周有望止跌企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深大盘大跌3%下周有望止跌企稳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市场趋势再度恶化,多头不愿意轻易做多,因此,在周四美股下跌的影响下,今日上证指数以4500.38点开盘,跳空低开26.8点。随后由于再融资恐惧氛围的蔓延,尤其是大秦铁路等权重股加入到跳水行列,上证指数在今日欲振乏力,开盘指数点位的4500.38点就是当日最高点,而且盘中出现数波跳水。尤其是午市前后关于所得税改革的误读所带来的做空压力加大,使得大盘最低探至4333.03点,午市时以4370.29点收盘,下跌156.89点,成交量为1110.7亿元。

  对于大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大盘已进入极度疲软的状态中,一有风吹草动就能够引起草木皆兵的如雨般的抛盘打压,比如说关于所得税改革的信息就是如此。不过,盘中也显示出由于新基金发行的信息等因素,大盘在短期内再度急跌的概率也并不大,因此,不排除在下周一A股市场出现止跌企稳的可能性,其中机构资金新近关注的多晶硅等新能源股以及钢铁股等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品种或将面临着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低吸持有这些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