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缩量十字星 或促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7:44 新浪财经

国海证券:缩量十字星或促反弹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指标股连续打压,使得浦发增发等预期利空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消化,周四收出缩量阴十字星,盘中个股活跃,2月4日大阳线和年线仍对当前具有支撑作用,预计指标股短线超跌反弹与题材股活跃将刺激大盘反弹。尽管周四大盘小幅下调,沪指收于4527.18点,下跌0.87%,但盘中个股表现较为活跃,沪市个股涨跌比为546:341,即近约六成的个股上涨,沪市涨停个股达到13只。

  从行业来看,采掘指数以2.18%的涨幅居第一,石化指数上涨2.16%排在第二位,第三名为是水电指数,涨幅为1.62%。然而,在指标股普遍打压的影响下,水电行业龙头长江电力(600900)周四不涨反跌,作为价值型蓝筹股代表,理论上其回调时投资价值更为突出。近年来,油价上涨了催升新能源,使得A股以太阳能为首的新能源股价居高不下。气候恶化,使得环保当前引起全球高度关注,环保是当前最活跃的行业之一。水电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受政策支持并拥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有望在油价上涨中受到追捧,分享油价上涨与环保带来的双重机遇。个股可关注水电龙头长江电力(600900)。长江电力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水电上市企业,公司拥有独特的水电资源优势,并在国内同行业中运行成本有明显优势。长江电力参股广州控股、湖北能源和皖能集团,并购做大做强的态势明显。公司持有广州控股2.3亿多股和工行1.1亿多股以及中国国航云南铜业中信银行长江证券上海电力的股权,增值可观。作为价值型蓝筹股,在近日指标股下调为该股带来低吸机会,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