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1亿资金在指数下跌的掩护下进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15 新浪财经

71亿资金在指数下跌的掩护下进场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535.3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约238.6亿元,但是净流入约71亿元。沪深市场今日仍是蓝筹股调整,概念股拉升的的格局,银行、地产、券商、保险最弱。农业、中小板、化工继续拉升,再现赚钱效应,上证指数跌0.87%,收在4527。虽然今日指数调整,但已有资金在化工、创投、纺织化纤、钢铁、煤炭、通信等方向买入,反映指数再往下的空间很有限,后市仍是各板块轮动的格局,仍将延续区间震荡走势,目前策略是控制仓位,高抛低买,短线操作。反弹目标4800-4900。

  今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化工、地产、银行、钢铁、中小板。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化工(+12.2亿)、创投(+6.5亿)、纺织化纤(+5.8亿)、钢铁(+5.1亿)铁。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化工

  短期热点板块是农业:农业、创投

  1、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龙头股走势弱,二、三线股走势较强,资金净流入约0.4亿。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仍有反弹机会,以持股待抛为主。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银泰股份、东方银星、深 鸿 基、国旅联合陆家嘴、东湖高新。

  2、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有资金净流入约5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宝钢股份唐钢股份承德钒钛酒钢宏兴、。该板块前期有较大资金关注,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以持股待抛为主。

  3、有色金属板块:该板块今日继续强势整理,资金净流入约0.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包钢稀土横店东磁锡业股份。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而且超跌严重,后市反弹空间在10-20%,以持股待抛为主。

  4、化工:近期该板块非常强势,今日更逆市大幅拉升,个股创出近期新高的不断增加,资金净流入约1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鲁西化工华星化工澄星股份升华拜克双环科技盐湖钾肥新安股份鲁北化工天茂集团国风塑业。该板块仍有上升空间,以持股为主。

  5、农业:今日该板块强势拉升,龙头股创出近期新高,资金净流出约1.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无。该板块建议近期以高抛低买,短线操作为主。

  6、创投概念:近期该板块在大盘调整中也是非常强势,今日资金净流入约6.5亿。龙头股份大众公用复旦复华弘业股份力合股份紫光股份。该板块由于有“开设创业板”的中期利好存在,后市将反复活跃,可以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