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再融资凸显市场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12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再融资凸显市场矛盾

  东海证券 王兴俊

  周四是元宵节,沪深股市虽然仍是下跌,但也照顾了投资者的心情,恐慌主要集中在上午,下午盘面相对比较活跃,两市上涨家数远多于下跌家数。由于巨额再融资是继巨额解禁压力之后的又一打击市场人气的重磅炸弹,市场要立即走出低迷已经不很容易,投资者对短期大盘不应抱过高期望。但由于市场累计调整幅度已经不小,后市继续极端下跌的概率也不大,最理想的行情是在振荡中寻求软着陆,在此过程中,机会很多,风险也不容忽视,机会和风险仍体现于股价结构的继续大调整。

  面对接二连三的巨额再融资,市场不应一味责怪上市公司,这也是市场内在矛盾体现。上市公司推出那么大的再融资方案,本身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如果没有那么多基金扎堆持有,如果没有那么多机构极力看好,上司公司敢推出那么大的再融资吗?可以认为,一些上市公司是被众基金宠坏了、被市场宠坏了。所以,目前的巨额再融资是市场投资理念单一、估值体系过于理想化的产物,凸显了市场存在的结构性矛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