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节制圈钱是当前最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42 扬子晚报

  作者 徐翀

  周三沪市近百点的跌幅,深成指300多点的跌幅使大盘向上突破的希望又破灭了,两市重归三大强支撑之上的振荡行情,市场的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都没有得到确应,等待观望仍是市场参与者的首选。

  周三市场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主要是浦发银行的跌停,这个股票的放量跌停,据传是将公布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一则消息的影响,称是该股3月8日将公布年报,同时公布增发消息,如果消息确实,周四该股将继续下跌,同时在技术上形成向下破位的走势。

  去年11月21日中国平安公告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其后股价出现三个跌停,股价从98元最低下探68.98元。平安不“平安”,浦发搞“苦发”,预计浦发银行将步平安后尘,短线进入快速下跌过程,周三市场的猛烈抛压就是市场不看好其后市的证明。

  周三类似利空的还有中国石化300元的分离可转债开始申购,由于中石化发行转债的消息周一已经公布,市场反映并不强烈,这个股票是独善其身不受“平安”“浦发”影响,还是受其影响向下破位对大盘也将产生较大影响。

  通过平安、浦发、中石化现象,我们可以吸取其教训,目前大盘蓝筹股热衷增发,发债,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所在,暂时远离这些股票是回避其风险的重要措施。

  去年底来,国外银行暴发的风险防不胜防,既有美国次级债引发的花旗银行巨额亏损98亿美元风险,也有交易员违规操作管理不善造成的法国兴业银行巨额亏损71亿美元的风险。中国的房地产会不会有问题,中国的银行会不会有潜在的风险,银行股的市盈率能不能过高地估价,希望投资者能反思。

  大盘调整,但三大强支撑仍在,所要防范的是要注意上市公司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利用市场的三大强支撑纷纷提出增发、发债方案,管理层也要注意一下。这个风不可长得太快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