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21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6:50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21日9大机构谈后市

  再度考验年线支撑

  周三股指冲高回落,银行和房地产股成领跌品种。虽然大盘的压力较大,但2月1日的低点4195点附近尚能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局部行情仍较活跃,两市仅1只跌停,却有13只涨停,估计近期行情处于箱形震荡的格局中,炒作局部热点将是主要特征。上证指数在年线附近仍有反复,操作中不宜追涨杀跌。(申银万国)

  为中期反弹行情蓄势

  昨日股指虽然出现大幅调整,但中期趋势并不悲观,目前市场中以农业、有色、医药、化工为代表的市场主流热点持续走强,现阶段的调整更多的表现为板块的结构性调整,预计股指在年线位置构筑中期阶段性底部的概率较大,考虑到金融板块持续走弱,将会延长股指震荡筑底的过程,不过这一位置的充分震荡整理有助于夯实基础,为三月的中期反弹行情做好准备。(方正证券)

  密切关注权重股走势

  周三浦发银行出现跌停,该股的跌停对银行板块造成拖累,两市大盘在银行股等权重股带动下震荡下滑,金融板块周三大跌3.1%。而农业板块、有色金属板块再度逆势走强。短期由于银行股等大盘权重股止跌迹象并不明显,加上央行货币政策不明朗,预计短期市场仍有回落整理要求,而银行股等权重股的止跌才是大盘重回升势的重要条件。(华泰证券)

  跌势难改反弹趋势

  尽管周三大盘高开震荡走低,但周二尾盘主力通过权重股准备做多态势明显,预计大盘短线涨多跌少的超跌反弹行情仍将延续。热点方面可重点关注油价上涨催升的新能源概念股,其中包括以太阳能为首的新能源股以及以水电为主的可再生清洁能源,由于它们受政策支持并拥有优先上网的天然优势,将分享油价上涨与环保带来的双重机遇。(国海证券)

  消化利空还需要时间

  周三市场出现震荡下跌的格局,两市收出中阴线,银行股全面领跌,市场受到拖累。短线来看,市场消化利空需要时间,周四看跌。主流热点:产品提价概念。农业、煤炭、化工等板块逆势上涨,主要原因是产品价格不断攀升,短线看,产品提价概念还将成为市场热点。(北京首放)

  政策底构筑周期将延长

  在政策面的支持下短期大盘处于构筑底部的过程中,但是昨日权重股的大幅下跌再度增加构筑底部的不确定性,并对一些个股有重新估值需求。我们认为权重股的下跌将不可避免的产生一系列的连锁负面反应,对政策面出台的利好是较为强烈的冲击,尽管它不会改变大盘构筑底部的趋势,但是将延长构筑底部的时间。 (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