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利空:只是主力故意打压的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8:06 新浪财经

浦发利空:只是主力故意打压的借口

  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的判断是,这是主力利用消息,故意打压大盘。如果这一观点成立的话,那一周左右,大盘将有可能冲击4900点。它可能是为再探底行情做准备工作的。对策是……

  今天盘中传出60000的浦发银行要再融资400亿,在其影响下,大盘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上证指数全天以4567点报收,下跌了97点,跌幅是2.09%,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322点,跌幅是1.87%。而受60000的浦发银行的影响,银行板块全线大幅下跌,000001的深发展、600036的招商银行都有近百分之六左右的下跌。

  如何认识今天60000浦发银行再融资对大盘的影响,是预测后市走势的关键。我们的判断是:这是主力利用消息,故意打压大盘。如果这一观点成立的话,那一周左右,大盘将有可能冲击4900点。

  一、浦发银行的再融资,影响力不应该这样大

  今天有消息说,60000的浦发银行将再融资400亿,结果该股大幅下跌,十点多就步入跌停。而大盘在其影响下,在昨天走势相当好的情况下,十分意外地走出了单边下跌的行情,其跌幅还相当大。

  市场有一种观点认为,今天的下跌就是60000的浦发银行利空消息影响的。但是,我们认为:

  其一、60000的浦发银行的再融资,只有400亿,而今天两市平均下跌了近百分之二。目前大盘的总流通市值是九万多亿,光今天下跌损失的市值就高达一千八百多亿。可以顶四次以上60000浦发银行的再融资。60000的浦发银行真是能四两拨千斤?

  其二、60000的浦发银行只是大盘一千八百多只股票中的一只,其权重也很有限,历史上对大盘的影响力也很有限,不可能会对大盘产生举足轻重的作用。

  所以,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借口!

  二、主力为什么要用这个借口,大幅杀跌大盘呢?

  那么,主力为什么要利用这一事件,大做文章呢?我们的估计是:

  其一、今天的下跌并不是近期行情的本质,只是主力要吓住市场的一种假象,是主力洗盘的一种战术;

  其二、主力近日将要作一次比较好的上升行情,今天的下跌主要是要扩大上升空间;

  其三、这一次比较好的行情,是主力为再探底做的准备工作。

  也就是说,如果今天的下跌行情只是主力利用利空消息,打压大盘的借口。那么,大盘将很可能在几天内,会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其上升幅度可能会到4900点附近,即基本上回补了前期的缺口。如果情况理想的话,可能还会有利好消息配合。

  其作用是,使市场对后市的预测阶段性地看多,套住市场的多头,从而为下一阶段的再探底创造条件。

  三、投资者的对策

  基于我们认为:今天下跌只是一种假象,只是主力的一种洗盘战术。所以,建议投资者:

  其一、正确面对今天的单边下跌,不要为此而看空后市。也就是说,我们认为,目前是大盘比较低的价格区域,不宜在此点位上抛出股票。

  其二、要有思想准备,在大盘有一次脉冲式的上升后,注意逢高减磅,而不是简单的看好后市——短期有调整,中期还是看好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