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回到箱形整理或展开新一轮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59 新浪财经

回到箱形整理或展开新一轮跌势

  广州万隆

  提要:如果你是一个习惯跟风的人,在本周头两个交易日的两根百点长阳线之后,周三可能会跟风做多以至于在百点阴线中被套。周三的百点长阴线意味着什么?“继续箱形整理”或者“展开新一轮跌势”,本栏认为出现前一种走势的可能性很大,具体而言……

  市场走势预测:周二本栏认为周三大盘将冲高回落,一般要等到回调整固后才能逐步盘上,并建议投资者不必追高,短线可减仓赚取差价。事实上,周三市场走势正是这样。百点长阴后,大盘是继续箱形整理还是展开新一轮跌势?本栏认为:短线投机行为多翻空跟风杀跌金融、地产股,周四多翻空行为将打压股指,但其中空头力量有限,大市惯性下跌后将缩量小幅反弹,全天呈整理形态的可能性较大,支撑位4500,阻力位4580。

  中期而言,上证指数在几个交易日内回试整理区间下轨的有效支撑后将逐步盘上,下周中后段将向上突破整理箱体。

  实战策略:大盘下跌过程中可逢低买股票,目标仍然是市场偏好的中小盘成长股。强势的中小板、农业板块有望成为近期持续强势品种,特别是农业板块,在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靴子落地之前,其行情将一直有想象空间。大蓝筹象去年三季度那样板块联动暴涨的可能性不大,基金们态度分歧决定了蓝筹股行情将个别发展。

  市场行为透视

  影响心理和行为的主要因素

  基本面和政策消息面

  市场走势

  • 春节后第五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举冲到7.1574,创下2008年30个交易日中的第16次新高。

  • 国际油价周二收盘首次破100美元。

  • 传浦发行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将公布增发10亿股,再融资400亿元,公司高层或大变动。

  • 电信重组进入人事安排关键阶段。

  • 基金一月内发行和拆分有望募资800亿。

  • 由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共同制定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一五”规划》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目标包括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体系,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宏观经济政策以及金融监管的协调配合、要稳步发展股票市场,积极探索创业板市场等。

  • 国税总局:今年将研究调整消费税。

  长期:上证指数两年内从1000点最高涨至6100余点,随后大幅回落。

  中期:指数探底4800点后反弹至5500余点,随后在14个交易日最低跌至4195点,最达跌幅达23%。

  短期:市场周三冲高回落,上证指数跌97点,跌幅2%。受传闻影响,浦发银行跌停板,部份机构和散户跟风抛售银行、房地产导至两大板块大跌,是股指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各类投资者心理和行为

  长线投资者行为

  节前的一根涨幅8%的长阳线确立了4195点的心理底部,长线交易者在市场大幅下跌后政策面开始暖风频吹、基本面牛市基础尚未明显变坏的情况下,于现在的位置附近买入多于卖出,长线投资者行为将支持底部在现点位以下构造成功。

  短线投机者行为

  上证指数上冲至整理区间上轨附近大幅回落,表明区间顶部压力较大,跟风的投机多头多翻空。股指下跌百余点后回到箱体中部,周四短线投机行为多空基本平衡。

  机构行为

  机构对于大蓝筹股的多空态度曾经分歧较大,随着市场形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机构认识到从价值到成长的风格转换既成事实,因而后知后觉的机构开始在五大蓝筹板块中做空。周三市场出现“浦发行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将公布增发10亿股,再融资400亿元”的传闻,刺激机构加大抛售金融、地产股的力度。

  应该说,在市场调整了4个月后的今天才大举做空金融、地产股的机构是后知后觉者,这样的机构属于相对少数,他们的做空行为对市场中期走势影响甚微。周三机构抛售、周四部份散户跟风杀跌后,银行、地产两大板块将很快短线企稳,市场没有连续大跌的动力。

  散户行为

  连续两根百点长阳后又走出一根百点长阴,走势反复扰乱了很多人的思维,少数散户周四跟风杀跌金融、地产股,大部份散户在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保持观望,周四市场惯性下跌后可能缩量整理。

  趋势行为

  股指在整理区域上轨附近冲高回落,表明行情仍需整理,目前的市场强度不足以支持趋势行情,趋势交易者在整理区间中轨附近倾向于观望。在周三的阴线暗示下,周四趋势行为空头略占优势。

  套利行为

  股指回到整理区间中部,套利行为多空平衡。

  综合多空行为:昨天本栏认为大市无力完成向上突破,在整理区域上轨附近将冲高回落。周三市场走势验证了本栏观点。

  短线投机行为多翻空跟风杀跌金融、地产股,周四多翻空行为将打压股指,但其中空头力量有限,大市惯性下跌后将缩量小幅反弹,全天呈整理形态的可能性较大。

  中期而言,上证指数在几个交易日内回试整理区间下轨的有效支撑后将逐步盘上,下周中后段将向上突破整理箱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