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的承受能力已大大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45 新浪财经

市场的承受能力已大大增强

  银华投资

  受浦发银行将发布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传闻方案影响,周三(2月20日)以银行为首的权重板块走势极为疲软,两市股指振荡下跌,双双收出一根中阴线,将前二天的反弹成果基本抹杀,使得大盘短期走势变得扑朔迷离。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682.59点,最高4695.80点,最低4556.81点,收盘4567.03点,跌幅2.09%,成交1161.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288.52点,最高17476.85点,最低16944.74点,收盘16959.20点,跌幅1.87%,成交605.1亿元。两市共有392只股票上涨,1000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早间大盘以4682点开盘,高开18点,之后一度上摸到4695点,接近10点左右大盘出现连续杀跌,股指一度翻绿,盘中个股涨跌基本保持平衡,并未出现大面积的个股回吐现象,但是在银行股的全面杀跌下,大盘上行乏力,浦发银行甚至一度被打至跌停,但有色、农业板块依然表现坚挺;午后,在金融股和地产股双双跳水的冲击下,跌幅不断扩大,沪综指失守4600点关口,深成指亦下跌超过300点,浦发银行被封死在跌停板上。盘面观察,受浦发银行将于3月8日公布2007年报时发布增发10亿股融资400亿元的传闻方案影响,以银行股为首的权重板块于今日盘中遭受沉重打压。受此拖累,A股市场结束了前两日的普涨反弹,再度转入跌势,市场人气也受到一定打击。除了部分农业、有色金属、外贸、化工、酿酒食品等板块能维持强势外,其他品种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特别是金融股表现居跌幅前列。

  整体上看,经过前两天的普遍上扬,股指本身具有一定的短线调整要求,而今日银行股受传闻的影响全线杀跌更加剧了市场的动荡,使得调整顺理成章。同时我们要看到,这种犹豫和恐慌也正是底部构造的特征之一,况且,与前期中国平安也因增发一事对市场的打击相比,目前市场的承受能力显然大大增强,而量能的持续放大也表明场外承接资金的信心。我们认为,今日的下跌并没有破坏市场的短期上升趋势,除非沪综指后市再次跌破4415点多头阵地防线,使得筑底过程变得更加复杂,否则,短线反弹行情仍然未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