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惊扰市场 再融资打击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36 大赢家财富网

浦发银行惊扰市场再融资打击人气

  大赢家财富网

  平安事件“才下眉头”,浦发银行“却上心头”,再融资成了市场的心头痛。盘面上,随着浦发行的跌停,整个银行板块全军覆没,两市股指在银行板块全线下跌的拖累下把昨日上涨的升幅全线吞没,与上一交易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降低,而成交量与昨日相比略有放大。

  近期的节目中陈操一直强调要大家注意市场中热点的转换,因为陈操认为,市场经过前期的调整,必须要经过三个热点的转换:消化获利盘、修复技术指标、切换新热点,才能渐渐明朗。为此陈操针对短、中、长给大家提出了三个操作思路,短线关注07年年报错杀的个股,中期则要关注受益于行业整合、产品涨价的个股,长期则要关注内需以及受益内需的部分板块。伴随资金追捧产品涨价主题的进行,以及近期新基金的开闸,市场基本面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盘面上,农业股经过前期的调整,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后续该板块随着涨价主题的延续以及政策的扶持,有望在国际国内农产品价格联袂上涨的前提,以及08年央行一号文件的支持下,创历史新高。CPI数据中,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券商研究表明,高企的CPI之下,随着全球范围内粮食价格普涨,石油价格上涨导致的粮食运输成本提高,未来农林牧渔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的机会,短期内食品类价格上涨仍将成为推动农林牧渔板块的主要动力。因此投资者在后续的操作中宜选择那些直接从事种植、养殖的农产品行业和部分初加工的企业作为投资对象,这样才能享受到农产品牛市所带来的丰厚收益。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