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2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16 新浪财经

02月20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调整只是市场短期的插曲

  周三盘面高开低走,全天以震荡下跌态势为主,这是政策的预期不确定性再次增加,使得市场的信心较为迷茫所致。即使专业的研究机构也对政策带来的影响力出现了较大的分歧,这是市场震荡不前的主要原因。在强调了较多次的大小非解禁因素之后,这方面的风险对于市场的影响不会突然爆发,而是长期陆续的释放,因此,除非市场趋势出现扭转,不然不会因为解禁潮的影响而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随着年报的公布,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有公开增发,浦发银行跌停就跟市场 传闻其公布年报的同时将公布融资400亿元的方案有关,这是否会和平安大额融资导致市场下跌同样的结果,需要考验市场的承受力,因此,市场资金仍可能会出于谨慎的状态。

  市场的考验来自于流动性是否会被扭转。对于资金的供给对比,目前没有确切的数字,但是从控制流动性的效果来看,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扭转的势头并没有得到抑制,因为从前期FDI、M2的数据可以判断,市场的流动性依然充足,且有放大的可能,这一方面考验了管理层的调控智慧,另外一方面也预示着市场因资金断流引发风险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浦发银行的增发传闻为市场蒙上阴影,但这更多的是短期的影响,况且也只是传闻。从管理层的管理风向来看,虽然紧缩性的政策基调不松动,但是进一步紧缩的政策也不大可能会推出,对市场造成致命影响的事件,必然会被得到控制。因此,目前的市场震荡不前,但是大的风险是没有的,精选个股依然能够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

  政策的不明朗提高市场投资者的谨慎,对于资金面的考验还有待时间来观察。但这些对于市场来说只是短期的插曲,市场节奏并未破坏。精选有业绩支撑的公司,阶段跳针幅度较大的个股,作为波段操作的品种。此时做长线意义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