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加入战团 警惕农业板回调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53 新浪财经

权重加入战团警惕农业板回调信号

  超思华科 温晓东

  当市场开始出现像目前气温一般的转暖迹象时,甚至可以忽略掉一些至关重要的影响。昨日大盘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并不为前日PPI指数的高企以及当日将会公布的市场普遍预期将在7%以上水平的CPI指数影响,正如笔者昨日评述文章标题那样-经济数字难改大盘反弹需求。上证指数早盘既维持强势,甚至没有出现笔者预计先抑后扬的盘面,早盘以上涨14点报4,582点打开后虽然小幅跳水并在午市前始终振荡,不过午后则进入一道顺畅的上行当中,其中中国石油中国中铁等权重股午后14:00附近位置先后发力作用明显,而大盘最终也以上涨96点,报4,664点告收,全然不受CPI处于自1995年以来最高水平影响。沪市A股696家上涨,94家下跌。

  如果说还有什么比大盘维持反弹势头更令投资者欣慰的,笔者相信是盘中个股与权重"配合"的默契程度。早盘近期强势的农业板块、医药板块以及电力板块继续走强,午后在农业股先后进行强势调整之时权重股适时的参与战团,带动早盘表现较弱的地产酒店等板块走出一波拉升行情。钢铁则不顾原料成本提价因素影响,冲杀在大盘涨幅第一线,大盘也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普涨局面。不过笔者认为大盘不顾经济数字选择继续上行反弹以及这种百花齐鸣的走势似乎并不适合刚刚经过一轮急跌的国内股市,低位未曾经过有效的整固与探明难免给未来带来不安定因素,尤其在奥运临近笔者相信此时绝非就地走强的分水岭。虽然FSSNT同样预测大盘未来处于反弹通道,不过笔者认为也不能理解为一周红盘,尤其是接连两个红盘似乎仍不能够满足目前市场反弹需求的情况下,投资者在本周余下交易日应当更加谨慎为佳。

  昨日盘中一直无甚作为的权重股,忽然选择在14:00附近位置由中国石油带动一波强势上攻值得投资者关注。尤其是在权重股有所表现时,个股普遍选择回避以及表现出疲软迹象并不是一个好兆头。权重前期蛰伏时间较个股更长,一轮强势拉升引来诸多追涨者势必与个股分一杯羹。虽然受此影响地产、酒店板块有所走强,不过大部分个股而言权重股的上行似乎正是打压其积极向上的决定性因素。其中投资者应当尤以关注农业板块在昨日选择强势调整后表现如何。

  技术上看大盘经过两个交易日的上行,终于完全将5日、10日均线踩在脚下,而平头阳线不仅显示大盘继续上探的可能也恰巧触及20日均线位置。未来大盘将面临351巨阳带来的短期压力位4,672以及身后的4,720压力位置。

  今日需要关注的是,由于经济指数的重要性以及近期强势板块大部分个股纷纷创造历史新高价位,短期来看部分面临回调需求,尤其是农业板块数只个股出现回补缺口迹象。而权重股在昨日尾市所上演的"擎天一柱"有可能令其在今日与个股分一杯羹,既权重部分上扬而个股选择回调。总的来说笔者认为今日大盘继续义无反顾的反弹可能性不大,反之由于部分热点板块积极回调大盘或许会就此位置进行调整,尾市或将仍以上涨居多。投资者今日应当关注中国铝业等有色金属个股以及受惠于中石油拉升而走出强势的江浙地产股如万好万家、新湖中宝、中大股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