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发力 短线投资机会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57 新浪财经

尾盘发力短线投资机会明显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二大盘经过震荡后尾市放量上攻,中石油和中行等权重股普遍放量,当前大盘短线技术指标相继进入强势,成交量配合较好,大盘短线将以震荡反弹为主。从周二盘面上观察,中行和工行放量上攻引人注目。前期受次贷困扰,中行和工行也随大盘出现较大调整,周二有关中行已经清仓次按债券且07年业绩仍可明显增长,受此激励,中行周二高开放量走高,工行尾市放量拉升,金融板块整体较为活跃。考虑到股指期货和人民币升值两大推动力,我们认为受益人民币升值且权重较大的银行股,仍是未来行情的主线。银行股在近日技术转强的情况下,短线投资机会明显。

  在当前环境下,如果说能获悉主流机构最新建仓且在其最低建仓成本附近参与,那么无疑风险相对较小,且获利机会大增。2月1日,沪综指最低下探至4195点,4195点是2007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区间最大跌幅达到1929点!资料表明,07年四季度以来的调整,是主流机构减仓与调整投资结构所致。那么,谁是机构在4200点以下的抄底对象?我们发现,2月1日宁波银行(002142)因涨幅进入中小板前三名而被批露信息,资料显示,2月1日买入席位前五名均为机构,当日合计买入约为6700万元,约占当日交易额的三分之一,且同席位卖出该股的金额普遍为0!表明机构在大盘最黑暗与市场最恐慌之时大举抄底。站在风险与收益对称角度考虑,机构投资回报预期势必较高。公司为首家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环境。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06年被中国《银行家》杂志将公司财务竞争力评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目前刚刚步入跨地区经营的高增长阶段,上市之后资本金的补充将进一加快公司发展进程,有望成为A股市场最具增长潜力的银行股。当前该股呈大双底强势形态,周二放量一阳上穿三根均线,预示强势上攻行情已经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