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板块轮动 蓝筹股再起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6:49 新浪财经

板块轮动蓝筹股再起风云

  广州万隆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577.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62.6亿元,净流入约106亿元。今日沪深市场成交金额继续放大,蓝筹股板块有资金流入现象,有色金属、地产、钢铁、银行、准金融、煤炭排在前列。前两天热点农业、中小板、化工、食品进行强势整理,上证指数涨2.1%,收在4664.3。目前指数基本按本栏近期的预计在运行,各板块已呈现轮动的格局,仍将延续震荡反弹趋势,目前策略是继续持股,反弹目标4800-5000。

  今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有色金属、地产、钢铁、中小板、化工。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12亿)、钢铁(+9.5亿)、地产(+7.3亿)。

  后市中期热点板块是:有色金属、地产、化工

  短期热点板块是:西药、中小板

  1.银行板块:今日该板块开始反弹,资金净流入约6.24亿,前期有增量资金进入该板块,后市仍有反弹机会,可以持股待反弹卖出,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兴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

  2.房地产板块:今日该板块开始反弹,资金净流入约7.4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银基发展北京城建。该板块特别是龙头股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以持股待抛为主。

  3.钢铁板块:今日该板块有强力反弹的迹象,资金净流入约9.5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宝钢股份济南钢铁承德钒钛太钢不锈。该板块前期有较大资金关注,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以持股待抛为主。

  4.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该板块成为蓝筹反弹的领头羊,资金净流入约12.1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锌业股份山东黄金云南铜业包钢稀土西藏矿业中国铝业高新张铜东方钽业。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而且超跌严重,后市反弹空间在10-20%,以持股待抛为主。

  5.化工:今日该板块强势整理,个别强势股创出近期新高,资金净流入约3.2亿。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长航凤凰渝三峡A凯乐科技金发科技。该板块预计年报业绩较好,后市仍有上升空间,以持股为主。

  6.农业:今日该板块强势整理,资金净流出约1.1亿。近期该板块短线升幅过大,有整理需要。资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通威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