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9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27 新浪财经

  主持人:所以说大小非的解禁实际上也不像大家想象的这么可怕吧?

  李飞:对。

  网友:000511,不知道老师看高看到那里呢?

  李飞:银基发展也是由于十送四转增五的消息出现大幅上涨,也是高送配的一只股票。这种股票昨天换手率达到27%,应该说比较令投资者疑惑。我个人觉得这个27%的量,应该有一部分是出现对倒盘形成的,不光完全是成交形成的,当天换手成交28%,这种成交量在市场上是罕见的,这种股票的价格,每天至少,如果能够持续上涨,有一个前提,至少应该换手率是昨天换手率的一半,至少应该达到15%到14%左右是合理的。如果低于这个换手率,这只股票再维持向上攻击的难度会越来越大,投资者可以以这个作为参照物进行比较。

  网友:600386这只股票,我的成本大概是在23元,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李飞:ST北巴虽然是带*又带帽,但是这只股票的价格一点都不低,而且这次并没有太向下跌,而且是向上攻击的态势,只要没有出现连续打涨停,而突然间打涨停之后,有一天不放量,而开始涨停打开,然后第二天又开始出现放量,不能封上涨停,这种走势基本上就是到头的走势,这种股票只要不出现上述情况,应该说可以一路持有。

  主持人:所以这只股票现在还可以再拿一段时间。

  网友(河北沧州):安琪酵母确实是有行情吗?

  李飞:安琪酵母是一只非常好的股票,前期是出现了一个大幅比例的除权,而且除权的时间跟刚才说的有些股票是非常类似的,它也是在底位出现了12月底的放量,放量之后开始横盘,这种股票还需要再次二度放量的过程,二次放量正好是长期均线粘合走平的时间,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后期我非常看好这只股票,还是有比较大的机会的。

  主持人:最后关注手机用户,手机用户可能比较吃亏,因为大家刷屏刷得比较厉害。

  手机用户:兴业银行这只股票,不知道老师怎么样来看?

  李飞:兴业银行前期的放量上涨也是大非解禁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当天承接力度非常大的走势,而且阳线拉的幅度也比较大。经过集中抛售之后,这只股票必然会选择一个开始长期横盘,来消化当天的这些应该说抛出的筹码。我个人认为银行股里的兴业银行是质地比较好的一只股票,我个人认为这只股票的合理价格,如果按估值来算,在30倍左右的市盈率,在31、32块钱比较合理,44块钱的确有些高。现在由于整体市场在逐渐出现回落,如果这只股票,现在如果能够再次向下再探一探,应该更有利于将来的上涨。当然我相信如果将来的金融股上涨,兴业不会跑的是最慢的,虽然它可能不是龙头,但一定是中上游的品种,现在还不用急于卖出。

  主持人:最后我们再看一下现在的大盘指数,现在上证指数已经翻红,虽然说是小小上涨了6.87点,目前指数是4575.91点,上涨的家数是554家,下跌的家数是207家,我们看到在分时图上,小盘股走的要更加凌厉一些,应该说远远高于大盘股,不知道李飞老师怎么看今天的大盘情况?

  李飞:今天就像早盘开盘时说来回振荡,待会儿盘中可能再次出现一个回落,这种走势我个人觉得在一个小时之前,会来回振荡的走势。在这个过程当中,只要是大盘股没有出现一个真正的领涨,没有出现黄线在白线之下,而是永远黄线在白线之上,应该说行情的反弹只是开始。真正进入实质性反弹,一定要大盘股前面启动,而现在金融、地产都没有动,反弹现在还是一个小荷才露尖尖角,投资者不用过于着急。但是提醒投资者,在前期大盘跌幅比较大的时候,有些股票采取横盘或者是小跌的态势,而大盘反弹,这些股票如果没有出现我们预想到的开始比大盘反弹要高,因为前期抗跌就是为了后期反弹速度加快,反而出现了放量滞涨,这种股票一定要小心,或者如果没有亏损就要选择出局,很可能出现大盘真正反弹的时候它出现补跌,这就是躲过前一段没有躲过后一段,这个风险是非常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