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点可能就是最好的买入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05 大赢家财富网

低点可能就是最好的买入机会

  大赢家财富网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月份全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1%,涨幅比上月提高0.7个百分点,创下自2005年1月以来3年新高。而今日公布CPI涨幅或达7.1%。这意味着高通胀局面短期内难以缓解。有分析认为,在二会之前的特定阶段,市场依托年线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运行格局,变的相当清晰。操作上可利用CPI数据公布,引发市场震荡之机,逢底大胆吸纳各潜力品种。

  受到两家“银行系”开放式基金发行信息的积极影响,昨日A股市场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虽然在尾盘略有回落,但难改多头重新燃起做多激情的趋势,涨停板家数的膨胀以及成交量的放大等均折射出这一趋势。故昨日的“红色星期一”走势或将催生一轮弹升行情。

  沪市大盘自上周4成交584亿,创1月14日调整以来成交量最低值后,接下来3天的成交量成了重要的判断大盘转折的依据,上周5和今天成交量均超过了584亿,我们只等明天了,由于今天沪市成交已放大到900多亿的水平,明天突然再萎缩到584亿以下的可能性更减小了很多,所以,明天成为大涨之前重要进场点的机会更加增大。当然这是“量在价先”原则的具体运用,周3的长阳绝地而起值得高度期待。

  成交量跌到一定低迷程度后的放大,往往都是行情向好信号,这个信号很重要,但投资者往往会忽视,因为众多投资者在跌势的煎熬中正在逐渐的对牛市表现出怀疑的态度,所以,对向好的细节早已麻木到不自知的程度了,这时候一门心思只是想冲高一定要出局。其实跳出局外看一看,短期的小幅冲高相对长期走势,都只属于底部的小幅波动,而短期貌似剧烈的震荡,往往只是主力刻意营造出来的小环境。当然更多的投资者是担心消息面上的利空,其实消息和走势是相辅相成的,在走势强劲的时候,普通利空根本没有杀伤力,在特别低迷的时候,利好可以直接刺激股价大幅走高,利空也可以被主力当作最后一次杀跌的工具。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