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利好刺激 股指企稳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8:33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利好刺激股指企稳反弹

  大摩投资

  受新发基金获批及九家基金公司首批获准专户理财等消息的刺激,两个市场今日早市均高开,但在权重行业回落影响下股指略微回调,随后呈现缓慢上涨态势,深证综合指数则创出近期反弹行情的新高,成交量较上周五有较明显的放大。

  从技术上分析,在50年一遇的雪灾等不利因素打击下,大盘前期进行了一轮深幅调整,目前多空双方在牛熊分界线(年线)附近展开争夺,随着周边市场走稳和市场资金流入管制的放松,预计后市将逐步有利于多方。技术指标方面还需要关注以下几点:

  1、今日大盘没有因欧美市场下跌而走低,这也是近期内的第一次,说明主力思维已有所更改,关注反弹能否延续和量能是否跟得上。

  2、大盘什么时后能走强?看一下日K线上的走势,目前是5、10日线金叉,这也是今日反弹的技术性原因。但大盘的20、30、60日线则是典型的死亡交叉,只有它们走平后转头才可确认上涨。现在20日线下行较快,今日在4700一带,明日应在4650一带,它对大盘的压抑作用明显。

  从个股来看,个股出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共计有近20家涨停,下跌个股家数减少到70家左右,首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受到追捧,市场整体活跃度得到提升。由于OPEC酝酿减产而国内成品油价格短期不会上涨,对石油石化板块造成压力。涨幅榜上,合肥三洋(600983)、西宁特钢(600117)、上实发展(600748)、海正药业(600267)等涨停,农林牧渔,汽配,电子信息,商业连锁,化纤等板块涨幅均在4%以上,无一板块下跌,值得关注的是农林牧渔仍领涨大盘,涨幅超过6%,其中5只个股涨停。金融、电力、有色金属走势相对较弱,这使得大盘反弹空间有限。

  从行业板块上看,所有板块分类指数均翻红。农林牧渔持续走强,涨幅第一。该板块的走强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撑,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08年1月份,食品类价格上涨10.4%,农产品长期的供求矛盾仍在延续。农业龙头北大荒(600598)涨幅不小,在经受市场大跌考验后,股价逼近历史新高。另外,受中国石油走弱拖累,煤炭石油表现弱于大盘。我们注意到,中国石油在10亿股配售股份上市流通后,仍然面临着机构的抛压,给近期大盘指数回暖带来压力。铁矿石的涨价也刺激了国内A股市场的铁矿板块整体活跃,如ST博信(600083),07年业绩同比大增,后市有一定潜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