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区间震荡 大盘明天能向上突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40 新浪财经

区间震荡大盘明天能向上突破吗

  广州万隆

  提要:上周收出周阴线,周一却开门红大涨70点,市场走势看似飘忽,却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市场跌后回升,趋势行为多头略占优势,股指处于股指处于震荡区间的中间位置,套利行为表现为多空平衡,预计周二市场强势震荡,阻力位4660,支撑位4520,大盘区间震荡后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大,上半年行情比较乐观。

  市场走势预测:市场跌后回升,趋势行为多头略占优势,股指处于股指处于震荡区间的中间位置,套利行为表现为多空平衡,预计周二市场强势震荡,阻力位4660,支撑位4520。

  中线而言,系统风险经过充分释放,热钱在中小盘成长股中积极做多,部份持中性态度的机构在利好支持下陆续加入多头行列,上半年行情比较乐观。

  实战策略:大盘区间震荡,最终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大,短线操作难道较大的话,不妨持股不动,空仓或轻仓者应抓紧时间低位建仓。

  强势的中小板、农业板块有望成为近期持续强势品种,特别是农业板块,在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靴子落地之前,其行情将一直有想象空间;电子信息的成长概念、通讯板块的3G题材、食品及商业的消费升级概念以及奥运概念、创投概念是市场关注的一些机会。大蓝筹象去年三季度那样板块联动暴涨的可能性不大,基金们态度分歧决定了蓝筹股行情将个别发展。

  市场行为透视

  影响心理和行为的主要因素

  基本面和政策消息面

  市场走势

  • 九家基金公司获首批专户理财资格。

  • 今年国际铁矿石基准价上涨65%。

  • 2008年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创三 年新高。

  • 多家上市公司高管主动辞职套现,最高金额接近亿元。

  • 1月份京沪楼市仍在观望中处僵持局面。

  • 工行完成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

  • 证券发行上市新保荐办法即将出台。

  • 1月A股新增开户数257万同比增长86%。

  • 近900亿美元撤离全球股票基金。

  长期:上证指数两年内从1000点最高涨至6100余点,随后大幅回落。

  中期:指数探底4800点后反弹至5500余点,随后在14个交易日最低跌至4195点,最达跌幅达23%。

  短期:继上周收出周阴线后,周一股市却高开高走实现开门红,上证指数终盘报收于4568点,涨1.58%,中证700指数涨幅达到2.72%,中小盘股走势强于大盘指标股,其中农业板块涨幅最大。

  各类投资者心理和行为

  长线投资者行为

  节前的一根涨幅8%的长阳线确立了4195点的心理底部,长线交易者在市场大幅下跌后政策面开始暖风频吹、基本面牛市基础尚未明显变坏的情况下,于现在的位置附近买入多于卖出,长线投资者行为将支持底部在现点位以下构造成功。

  短线投机者行为

  春节前的大幅下跌过程中,系统风险充分释放,短线投机行为在长阳线后倾向于做多。经过节后几天的反复,市势从混沌走向清晰,活跃的个股行情吸引短线热钱陆续回流市场,短线投机多头将逐渐占据优势,帮助市场在震荡中筑成底部,然后缓慢回升。

  机构行为

  九家基金公司获首批专户理财资格,另有数家新基金获准发行,对机构资金面构成实质性利好,给若干多空态度举棋不定的机构注入了强心剂。

  周一市场放量显著,与此同时数只大蓝筹放量上涨,可能是部份基金开始了节后的首次大规模建仓行动。

  散户行为

  在市场方向未明朗之前,喜欢跟风的散户群体没有明确的目标,多空分歧不能形成合力,对市场走向影响很小。

  即使股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例如周五前三个小时的走势),由于市场阶段性下跌后持股的散户多数被套,勇于杀跌者已在前期几次恐慌杀跌过程中释放了做空能量,其余持仓者在处置效应心理偏差作用下没有杀跌的意愿,因而市场缺乏持续下跌的动力,跌后反弹属于必然。

  趋势行为

  近几个交易日股指横盘震荡,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趋势行为表现为观望。股指上破4700或者下破4400才会导至强烈的趋势多头或空头行为,在4400-4700区间,相对偏强的走势将会吸引少量趋势多头进场。

  套利行为

  股指处于震荡区间的中间位置,周二套利行为表现为多空平衡。

  综合多空行为:市场跌后回升,趋势行为多头略占优势,股指处于股指处于震荡区间的中间位置,套利行为表现为多空平衡,预计周二市场强势震荡。中线而言,系统风险经过充分释放,热钱在节前长阳线后倾向于做多,部份持中性态度的机构在利好支持下陆续加入多头行列,上半年行情比较乐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