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放量普涨后有必要适当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20 新浪财经

放量普涨后有必要适当整固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大幅高开后均呈现一波三折式的震荡上攻走势,股指尾市盘整并使日线再添一颗星,市场再次形成全线普涨的喜人景象,而成交额则高达约1412亿元,较前激增近408亿元和41%。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出现回升走势,如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金融+地产"和"钢铁+汽车"表现得既较为强势又相当稳健,酿酒食品、运输物流、通信及其相关板块等均表现不俗,巨无霸中国石油盘中也有所表现,这对大盘股指自然便会产生很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不过,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内部仍存在较大的强弱差异,如资源类板块即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总体弱于大盘,而不少蓝筹品种日内走势则出现上攻遇阻迹象,且蓝筹整体持续上行的难度较大,这就意味着四成短期内仍需要蓄势整理。

  在大盘大幅高开并保持上攻姿态之际,绝大多数个股往往也会表现得十分强劲有力,农林牧渔、医药和化工化纤等群体更是可圈可点,而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则多达40余家,且逆势下挫的个股数量寥寥无几,表明多方又一次取得了绝对优势,但由于普涨通常难以持续,个股分化现象极可能再次出现,某种程度上也会增加市场短线的反复。

  从股指运行看,尽管两市大盘的短期均线已失而复得,但周一大幅高开后却再次收出一颗类十字星,而成交额则急剧增加,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大大增加,市场短线变数因此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就是说,目前两市仍有必要进行整理蓄势。

  亚洲股市周一涨跌不一:A50指数涨幅近2%,日经225、南韩微涨0.09%,恒生跌幅逾1.6%。

  上周五,欧洲市场全线回落,英FTSE、法CAC40和德DAX依次下跌1.61%、1.79%和1.87%;美股涨跌不一,道指、纳指下跌0.23%、0.46%,标普则微涨1点。周一,欧洲股市纷纷大幅高开,而由截至北京时间16时的盘前期货看,道指、SP100和纳指均在十分狭小的区间内震荡整理。

  总体看,美国三大股指短线止跌回升,欧洲主要股市也处于整理态势中,而亚洲市场则涨跌互见,其中与两市联系更密切的港股高开低走,这可能也预示沪深股市近日走势仍存在较大变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