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空敏感位 平衡即将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55 新浪财经

时空敏感位平衡即将打破

  新旗舰中心

  受新基金发行等资金面的利好刺激,周一市场再次跳空高开,虽然上证指数快速回补当日上跳缺口,但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大盘回抽之后继续展开强势上攻,直到下午快速攻击到4601点才遇阻震荡。盘中个股重新活跃起来,农业、电子信息、医药、商业百货、化工化纤、中小盘、房地产等板块表现较好,大盘蓝筹股总算是停止了下跌,当天多方通过普涨的方式推动股指回升。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由于上证指数上周五在年线附近再次获得支撑,加上周末一些利好消息的影响,市场的做多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增强。与此同时,农业、医药等部分热点的持续上攻在客观上也抵消了部分大盘蓝筹股压盘带来的压力,由此引发了场外资金重新进场做多,今天两市成交量较上周就有了明显的放大。记得我们新旗舰中心曾在上周五的分析中重点强调:只有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才能改变目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盘整走势。因此,今天市场的放量上攻为本周的变盘开了一个好头,投资者应该抓住目前市场刚刚放量上攻的时机继续低吸潜力品种。而在目前股指处在关键位置之际,大盘蓝筹股能否积极配合带动指数向上突破阻力将是短期看盘要点。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又重新收复5日均线,更重要的是表现最强的深综指已经率先站上20日均线,为市场指明了攻击方向。只是深综指在20日均线附近有一定的压力,而大盘蓝筹压制上证指数的情况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变,市场仍然还会有短暂的震荡出现。不过成交量已经朝着有利市场的方向发展,只要上证指数继续放量上攻突破20日均线,则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回补1月22日的下跳缺口。时间方面,明天是本月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市场在时空敏感位置将如何演化值得投资者仔细观察。综上,我们认为:随着指数重新放量上攻,市场的运行格局开始有利于多方,短期上证指数震荡之后将有能力向20日均线发起冲击,投资者可以积极的态度应对。面对当前市场的复杂波动,如何把握好08年的市场节奏、能否在当前回避风险的基础上精选牛股,将是08年全年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