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消息推动 大盘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23 新浪财经

利好消息推动大盘强势反弹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导,继春节前放行两只股票型基金后,中国证监会日前再次批准发行两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两只新基金总额度超过百亿元,将于近期发行。另外,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15日确认,其旗下一只债券型基金也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据了解,这只债券型基金可以用于申购新股。“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的发行,是继春节前批准发行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最高募集资金规模为140亿元)后基金市场获得的又一个资金支持,也是新发普通型股票基金断档几个月后的再次启动。对此我们认为,近期新基金发行速度的加快,明显地体现了有关方面稳定基金资金面的意图。而据中国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年率上升6.1%,前值为上升5.4%,这显示在南方暴雪、通胀上扬等负面因素影响下,工业品价格涨势加剧,而未来消费物价的上涨压力也将相应增加。而这一增幅为2004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数的增速曾在2004年10月份创下8.4%这一近9年新高。此外,统计局定于周二公布1月份CPI数据。PPI的再创新高一方面反映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推动,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目前企业加大了对原材料的需求。而从整个经济体角度看,PPI的上涨更能反映物价的真实变动状况,因此PPI持续上升的趋势显示,通膨压力仍在加大当中。同时,作为CPI的先行指标,PPI上扬意味着CPI也将联袂走高,再加上鉴于南方恶劣的天气、人民币的持续不断升值和春节因素,因此预计高通胀局面短期内难以缓解。

  热点方面,近期国家对农业政策的利好频出,而农产品价格持续保持着上涨的趋势,这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强势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国际角度看,全球粮食库存降到20多年的最低点,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难以改变。而粮食是基础性产品,粮价涨必然带动以粮食为原料的畜禽饲料及产品价格走高。而从国内看,通胀预期引发消费意愿上升,各类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这对直接从事农产品生产经营和加工的相关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其短中线的投资价值都值得关注。

  技术面上,周一大盘呈现高开高走大幅反弹的走势,个股全面普涨,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的强势冲击涨停,带动了整个农业股板块的大幅上涨,而近期超跌严重的银行、地产板块的震荡反弹以及中石油、中石化的双双企稳,更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信心,市场人气明显恢复。整体来看,大盘短线仍然具备继续反弹的动能,不过上证指数在4750点附近短线压力较大,而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将是制约股指反弹力度和高度的关键因素。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