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策利好刺激 沪深大盘放量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1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政策利好刺激沪深大盘放量齐升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近期A股市场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因此,对利好的反应较为猛烈,故两家"银行系"基金获批将于近日发行的利好信息迅速引起市场的回应,今日上证指数以4546.75点开盘,跳空49.62点。随后盘中虽有震荡回落,但在探至4517.60点之后,大盘就再度在买盘的推动下持续走高,尤其是农林牧渔股、3G板块以及新股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受此推动,A股市场出现一波紧似一波的弹升行情,最高摸至4601.22点。只可惜的是,中国石油午市后的异动引发市场的恐慌,大盘只得冲高回落,以4568.15点收盘,上涨71.02点,成交量为9 .2亿元,量能有所放大。

  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最大的特征有两个,一是放量冲高回落,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更是收出30余点的上影线,说明上档压力较大。二是市场热点相对扩散,并未形成统一的领涨走势,具有一定的普涨特征,对于如此的走势,笔者认为主流资金仍在等待着政策的明朗化,一旦周二的CPI指数略低于市场预期,就可能会引发主流资金的主动性买盘,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可谨慎低吸持有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