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8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37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星期一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钟建老师,我们首先还是回顾一下上周五的收盘情况,目前为止上证综指下跌了100多点了,开年就下跌了100多点是不是让我们挺恐慌的?

  钟建:08年的行情我说可能会克隆98年的行情,08年的走势肯定不会像06、07那么好,同样08年的时候我们面临一个雪灾,98年当时面临一个水灾,这些相同的地方都可以比较。因此08年整体走势上来讲应该是振荡走势,而且相对可能偏弱,相对06、07。投资者如果把握这个特点操作相对会好一些,别看目前情况下大盘不是很乐观,但是我觉得根据以前讲的情况,无论牛市熊市都会有一波行情出现,投资者关键是怎么把握,关键是把握住这个波段操作。

  主持人:我不知道钟建老师认为已经下跌了这么多点,现在应该是逢低该买入的时候了吗?

  钟建:春节已过,两会即将召开,在这个情况下股指出现大幅下跌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我觉得有可能在近期爆发一波行情,因此我觉得如果急速下跌的情况下应该提供一个建仓的机会。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今天的消息面,首先看和基金有关的,两开放市基金或批发行。同样九家基金公司首批获专户理财资格。老师,我们对这则消息应该怎么看呢?

  钟建:首先从两方面看,首先基金的发行表明管理层的态度,这个时候开始开闸放水,增加市场的资金供给量,这是利好的一面。但是另外一个方面,大家注意一点,在去年曾经出现基金销售火爆的情况下,曾经出现了按比率配售的情况,那是在股市非常疯狂的时候,而目前在股市比较清淡的时候那种情况能不能出现,我觉得要划一个问号。同样情况下,如果不能出现这个情况,在这种弱市情况下资金供给量有多少也要划一个问号,这个两方面看,一方面管理层态度明确,另外一方面,市场情况投资者也可以考虑。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首先来自每日经济新闻,中行月内或再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老师怎么看这则消息,会不会影响到今天?

  钟建:这也是两面看,一方面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市场的资金面是有一个限制作用在里面,但是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仅仅针对股市,而是从宏观调控角度来看,有利于经济进一步发展,我觉得这个也不要盲目的悲观。发基金不要盲目乐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要盲目悲观,从两方面看问题,把握这个问题的情况,同时一点,就是把握住08年振荡行情的操作思路。

  主持人:好,我们再看一下其他的消息面,还有一则消息表示,今天铁矿石的价格将会上涨,这则消息会怎么样影响到今天的钢铁板块呢?

  钟建:首先投资者可以注意一点,去年4季度大盘调整的时候钢铁股是逆势走强的,这样是不是有资金在介入?这种情况下,如果对它是利好的话将有助于该类股票的上涨。

  主持人:老师,我们看一下今天的上证指数,今天开盘翻红,老师怎么看今天的开盘情况?

  钟建:尽管过完节以后上周大盘走势比较恐怖,但是没什么可怕的,为什么?就是在春节以后根据惯例都会有一波行情出现,根据这个理论来分析节后的时候就应该把握机会减仓操作,因此急速下跌的时候确实给大家提供一个逢低买入的机会。但是另外一点,本身上涨空间有多大,这点目前要把握住,不要盲目乐观。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