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多占上风 红周一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利多占上风红周一在望

  上周A股市场以下跌为主,为鼠年行情蒙上阴影。尽管本周一仍面临CPI披露带来的压力,但在新的股票基金发行及周边市场走势平稳的鼓舞下,利多因素占据上风,预计大盘飘红的希望较大。

  股票基金再获发行

  周末最令市场鼓舞的消息就是新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据介绍,浦银安盛和中银基金申请发行的两只股票型基金已获监管部门批准,分别为“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和“中银策略基金”,预计将为市场注入170亿元左右的新资金。加上春节前获准发行的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新入市资金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虽然预计新增资金规模有限,但是股票型基金在2月份密集获得批准给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春节前的2月1日,上证综合指数跌破4200点,当日两只创新型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随后股指迎来反弹。而在去年的10月份,管理层停止了股票型基金的审批,随后上证综合指数从6100多点一路调整。分析人士表示,在鼠年大盘再度转弱之际,新股票基金的获准发行或者纯属巧合,但对市场信心的鼓舞是显而易见的。很多投资者认为,目前区域股票基金密集发行,至少意味着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认可。

  周边市场震荡企稳

  周边市场走势也是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值得高兴的是,上周五周边市场表现也都不错。

  首先中国香港股指在上周五上午的大幅下跌后,尾盘逐步走高。例如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下跌2%以上,但下午开盘后快速回升,在A股收市以后,股指继续上行最终反而上涨126点,涨幅为0.53%;国企指数更是在尾盘一小时里一路上涨,最终上涨了292点,涨幅2.16%。

  其次是美国股市也是逐步走稳。例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探底回升,最终小幅下跌0.23%;但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反而上涨了0.08%。

  业内人士认为,只要周边市场不再出现大幅下跌走势,A股受其干扰将减弱。从上周五的情况来看,也有利于今日A股表现。

  宏观数据带来压力

  不过市场人士也表示,今日市场也不是一片大好,其中可能对市场走势带来压力的是一月份宏观数据的披露。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今日将披露1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

  对于1月份的CPI,市场预计将超过7%,一方面是春节因素,过节效应往往造成需求增多、供给减少,因而其间物价通常会上涨。另一方面是冰雪灾害,据国家发改委消息,由于灾害造成交通受阻、物流不畅,湖南、贵州等受灾地区蔬菜价格飞涨,灾后绿叶菜价格比灾前上涨5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一月份的贷款投放数量也是迅猛增长,创出单月历史新高。加上CPI上升,市场对宏观调控的担忧可能因此增加,如果考虑到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大幅紧缩的措施也不可能出现。今日数据披露后,市场包袱反而可能因此放下。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依然是多空交织,但是利好因素的确定性更大。预计经过上周的调整后,今日市场可能以年线为支撑,孕育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特别是金融股。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