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18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7:07 新浪财经

  金岭矿业(000655)

  资产注入提升业绩

  公司业务为开采出的原矿经选矿后成为铁精粉,2007 年上半年铁精粉占主营业务利润的比例为89%。目前公司拥有铁山分矿和侯庄分矿两座矿山,地质品位高达51.88%且有害杂质少,年产原矿分别为35 万吨和50 万吨,加上金鼎矿业40%的原矿销售给公司,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铁精粉产量可达62 万吨、66 万吨。

  此次注入的召口分矿,可采储量为1785.01 万吨,年原矿产量约75 万吨,折合精矿粉45-46万吨。公司的矿产储量以及产品产量都得到较大规模的提升。目前召口分矿的原矿由公司代为加工,每吨原矿公司收取40 元的加工费。

  集团承诺2010 年之前注入所持金鼎矿业的40%股权,金鼎矿业可开采储量达到4000 万吨。年设计原矿产量80 万吨,预计2008 年原矿产量50 万吨。其生产的铁矿石原矿按照股权比例全部分配给各个股东,公司得到40%。

  公司资源储备比较薄弱。铁山矿区、候家庄矿区和召口矿区的服务年限只有9.84 年、11.61 年和24.14 年。公司一直重视对资源的掌控,一方面对现有矿山进行进一步勘探,另一方面也在考虑利用公司在矿山开采方面的优势,增加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资源储量,这方面的运作主要在集团层面。

  根据我们对铁矿石产能和钢材需求量的预期,我们认为未来两年铁矿石价格将会保持坚挺,保守假设金岭地区2008年-2009年铁精粉销售均价是1300 元/吨(不含税),预计金岭矿业2007 年-2009年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72元、1.62元、2.02 元,给予公司2009 年25 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50 元,维持“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宁波海运(600798)电煤运价逐渐明朗

  ●37%运力2008 年运价提升62%。近日公司公告与神华2008 年电煤运输合同,投入运力23.7 万吨,占公司现有运力37.32%。运价较2007 年提升62%,远远超过先前预期。

  ●电煤运价仍可能超预期。公司第一大客户浙江省电力燃料公司2008 年运输合同尚未确定。该公司2005年-2007 年间一直执行同一运价,其间电煤运价上涨明显。此部分运价存在更大上涨预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假设2008 年电煤运输运价提升60%,综合运价提升52%,运量假设增长为21.46%,2009 年运价持平。预测2007年-2009年净利润分别为1.62亿元、5.93亿元和6.4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9%、265.40%和8.64%。考虑增发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28元、1.01元和1.10 元。我们给予公司2008 年25 倍PE 估值,是考虑了公司在2008 年运价上涨30%的假设下,运价仍有较强的超预期。此次公司与神华的合同签订后,虽剩余合同仍有一定超预期可能,但预期已明显减弱。因此给予公司2008 年20 倍PE 估值,目标股价20.26 元,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分析。公司运力扩张主要通过购买二手船得以实现,目前二手船价格高涨,给公司运力扩张带来一定难度和风险。2008 年能否实现上述盈利预期,取决于能否在2008 年初尽快完成定向增发剩余两条船12万吨运力的购置。

  (中信建投)

  张江高科(600895)一体两翼推动业绩高增长

  ●2007 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2.00 亿元,同比增加到109%;实现净利润379.56亿元,同比增长71%。每股收益为0.31 元,与我们的预期相符。公司拟每10股分红1.8 元。

  ●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关联交易等方式获得集团大量优质资产,在扩大物业规模的同时,也极大地增厚了公司的业绩。房地产租赁收入和销售毛利分别增长了76%和341%。

  ●公司投资收益占利润总额比例增加到50%以上,一方面是嘉事堂等被投资公司业绩增长明显,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另一方面是公司年中在A股一、二级市场的投资亦收获颇丰。但是,我们认为公司投资于股票二级市场是种风险极大的行为,庆幸的是公司在三季度末已全部退出并不再介入。

  ●2007 年11 月,公司提出配股融资方案,配股比例为10 配2.4股-2.9 股,配股价11元-13 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集团资产、园区内物业建设等。目前,该方案仍待证监会审批。我们认为,此次融资方案的成功实施对公司后期发展至关重要,配股一旦过会,将对公司股价有正面作用。

  ●预计公司2007年-2009 年EPS 分别为0.31元,0.51元和0.82元,按10 配2.4 股,摊薄后的EPS 为0.25元,0.41元和0.67元。公司RNAV 26.54 元(含配股融资后拟购入资产),按配股后股本计算的RNAV 为22.09 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申银万国)

  华微电子(600360):高成长科技龙头 价值低估

  华微电子是我国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专业器件生产企业,产品应用于家电、绿色照明、计算机和通讯、汽车电子四大领域。公司的半导体产品尤其是芯片的制造方面全国领先,行业地位突出。

  上市以来,公司逐步建立起3、4、5 英寸的功率晶体管生产线,技术水平和产能稳步提升。公司还通过与Fairchild 和飞利浦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提高了公司的工艺水平和管理能力。近年来,公司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提高。

  公司近期完成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向六英寸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VDMOS、IGBT 和PIC(功率集成电路)等市场占有比例较高的功率晶体管。募投项目的新产品不会替代现有产品,而只是借助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市场。公司发展目标明确,将在2009 年进入快速增长期。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中金公司等实力机构均参与定向增发,显然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此外,公司还制定了股权激励方案,行权条件是未来三年净利润保持30%以上的稳定增长,这锁定了公司未来的业绩。该股目前价值低估,近期连续调整,量能明显萎缩,并未创出新低,显示杀跌动力不足,可逢低关注。

  (世基投资)

  中信国安(000839):盐湖资源 确保公司快速发展

  国安在青海国安的持股比例为99. 4%,公司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已探明的液体储量就约折合氯化钾2600 万吨,氯化锂308 万吨,氧化硼163 万吨,氯化镁18597 万吨,按设计产能计算,以上资源至少可供公司开采25 年以上,为公司的长期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如果公司的设计产能达产, 未来青海国安的收入就将超过33 亿元/年,公司将成为硫酸钾镁肥、碳酸锂等产品的国内最大的供应商。

  在有线电视业务方面,公司投资的19个有线电视项目分布于7省18个市,拥有超过640万有线电视用户,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已居于国内投资有线电视网络企业中的前列。不久前公告收购集团持有的安徽广电股权基本符合预期。

  该股作为沪深300成份股之一,由于其较高的成长深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历来股性活跃人气较高,而且是深市少有的大盘权重股。技术上,该股前期连续放量上升,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该股在1月22日、2月1日出现长下影,并伴随巨量换手,近期股指回探,上周五再次收出长下影,形成所谓三针探底,结合其他两只钾肥股的强劲走势,预示新一轮上升行情即将展开。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中国嘉陵:整体搬迁+资产注入预期

  公司(600877)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企业之一。“嘉陵”商标是中国摩托车行业第一块全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66.5亿。作为兵装系的旗舰上市公司,在公司股东大会中中国嘉陵有关负责人曾明确透露:集团公司拟将嘉陵集团优质的特种装备资产逐步放入上市公司中,以增强企业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在明朗的注资预期下发展潜力巨大。

  前期重庆市人民政府做出了《关于同意公司整体迁建的批复》,中国嘉陵有望利用这次契机,实现自身产业升级,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科学的产品研发与制造、整车与零部件、民品与军品制造系统,把嘉陵打造成为品牌优良的全球化企业集团,公司发展前景可观。

  二级市场上,该股明显受均线支持,技术指标出现低位金叉,上行趋势明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大富投资)

  东风科技:超跌低价 主力资金青睐

  公司(600081)作为一家专注于发展汽车零部件业务,立足自主发展、推进合资合作,建立产品、质量、成本优势,提高营销能力,努力成为行业中具有系统开发和模块供货能力的专业化、中性化、国际化的零部件供应商。同时,公司是东风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和国际汽车配件巨头的合作,随着消费升级对车辆的大量需求和我国车企的国际化,提供汽车配件的企业将具有巨大的发展机遇。

  该股相对低廉的股价吸引了主力资金。从技术上看,上周五尾盘强势反弹后留下的长下影线与2月1日走势形成双针探底的完美结构,加之股价正受60日均线的支撑,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杭州新希望)

  维维股份:品牌类食品饮料 发展前景看好

  公司(600300)主导产品维维牌豆奶粉名列我国同类商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公司在我国豆奶市场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维维牌豆奶粉成为我国最畅销商品之一。与此同时,公司积极介入乳品业,把发展乳业作为第二大支柱产业,天山雪品牌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其产品已覆盖国内大部分地区。公司还有定向增发1亿股的预案,未来优质资产注入值得期待。另外公司积极进军白酒业,前期出资购得双沟酒业股权,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白酒行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特别是雪灾过后,各地粮油价格上涨也为公司带来机遇。市场上同属粮油类的新赛股份,近日逆市呈强拉升,对该股也将构成刺激,目前超跌后的股价值得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洪都航空(600316)资产注入渐见效果谨慎看好

  ●股权改革注入资产大大扩大公司规模,2007年营业收入提高54.58%。公司航空产品收入增加较快,毛利率稳步走高。2007年三项费用增幅远低于公司营业收入增幅,盈利能力提高比较明显,近3年每股收益年均增幅在50%以上。

  ●公司近期增长前景看K8、N5A与转包。出口型中级教练机K8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N5A获得美国FAA适航证打开国际市场,其改进型N5B研制也进展顺利,农林多用途飞机将形成产品系列化,促进其销售。国内通用航空市场谨慎看好。

  ●2008年1月3日公司公告增发预案,拟募集不超过25亿资金用于收购洪都集团飞机相关资产及出口型L15高级教练机批生产能力建设项目等10个项目。这样洪都集团飞机相关资产几乎全部进入上市公司,形成以教练机制造为主、通用飞机制造及营运与转包业务为辅的业务结构。

  ●公司长期增长前景关键看L15高级教练机。L15是新一代喷气式超音速高级教练机。主要竞争对手是俄制高级教练机雅克-130及米格-AT、意大利M-346、韩国T-50、欧洲MAKO。L15销售关键因素一是定价,二是经济缺发达国家第三代战机更换情况。

  ●2008年2月5日,公司股价45.98元。按照2009年业绩,动态市盈率66倍。我们认为目前股价基本反映公司未来盈利增长前景,给予“持有”的投资评级。

  (江南证券)

  哈高科:食品、医药双轮驱动催生机会

  哈高科(600095)作为绿色食品倡导者,是国内规模最大和产业链最完整的大豆深加工企业,其控股的医药公司所从事的普药、 医疗器械等,在13亿人口庞大的消费市场以及医改带来的契机下将迎来重大机遇。而且公司在股改中还承诺,如果2007年净利润与2005年相比,复合增长率低于80%将追加对价。另外新东家新湖控股入主后,曾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对俄罗斯综合建设业务,题材非常独特。而且它还将进军地产,参股商行,具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在K线形态上,该股缩量回控至半年线强势企稳后,上周末放量拉升,一举突破中短期均线的压制,多项技术指标发出强势的买入信号,后市值得重点关注。(银河证券 饶杰)

  保利地产:地产龙头 业绩增长快速

  公司(600048)是高成长房地产龙头企业,从刚刚公布的年报可以看出,公司2007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101.31%,利润总额增长了128.76%,业绩增长快速。虽然2007年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给房地产行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从长远来看,由于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币升值加快以及人口红利等因素仍然存在,再加上两税合并的实施等利好因素,房地产行业向好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市场的调整将促使行业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对像保利地产这样的龙头公司来说,反而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会。目前公司土地储备充足,新开工项目和预售款增长迅速,未来两三年有望保持快速发展。此外,年报拟每10股转增10股的分配预案也使公司具备了火爆的高送转题材,这样一支业绩高速增长且具有高送转题材的龙头品种值得关注。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