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8: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2)

  震荡整理格局未变

  □上海证券 杨明

  本周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成交继续地量水平,市场交投清淡。市场个股行情较为分化,除了权重股表现一般继续下跌外,其他板块个股的轮动依然较为明显。领跌市场的均为大市值的基金重仓股,金融、采掘、地产等板块领跌行业指数。

  再看宏观面数据,央行本周发布了从紧货币政策下的首份月度货币信贷数据。根据相关统计,今年1月份新增贷款突破8000亿元,创下了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月度新增贷款额最高纪录。而M2也在去年12月份短暂回落后,冲高至18.94%的高点,创出自2006年5月份以来的新纪录。

  从资金供求看,虽然新股近期发行明显放慢节奏,但2、3月份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高峰,两个月合计解禁规模将接近8000亿元,仍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考验。2月是2008年首个限售股解禁的小高峰,全月将迎来各类解禁限售股133.2亿股,A股市场将面临3560亿元的解禁压力。而整个2月份交易日仅16天,日均限售股解冻额度达到256.25亿元,因此,在供应密度上会较为集中。另外,近期基金发行仍在稳步推进,从长线看仍将为市场带来充沛的资金,下周一将有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发行,发行规模合计有140亿。

  从热点来看,本周仍主要集中于题材板块和围绕年报预期展开的个股行情。本周农业股继续保持相对强势,最近国际市场农产品期货再度走强,其中白糖期货创出一年多来的新高刺激相关品种走势强劲。此外,近期我国抗击冰雪灾害已经转为灾后全面恢复重建工作,电力设备、建材和工程机械等板块成为灾后重建主要受益者,本周走势相对抗跌。而从年报披露情况看,年报业绩大幅增加且具备高送转题材的品种也呈现出强势特征。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4300-4600

  下周热点 年报题材、超跌反弹板块。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节奏、限售股解禁表现。

  短期弱势格局难有实质改观

  □华泰证券 张力

  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导致更多投资者保持观望,而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也表明市场心态越来越谨慎,近期市场仍然会继续围绕年线展开震荡,短期弱势格局难有实质性改观。因此,在近期操作上还应注意控制仓位,成交量仍是判断行情强弱的关键指标,在没有明显转势之前仍应适当谨慎。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加8036亿元,同比多增2373亿元,而此前3年同期平均新增量仅为4700亿元左右。1月末,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6.74%,增幅比上年末高0.64个百分点。在新增贷款以8036亿元创下单月历史新高的同时,广义货币供应(M2)增速也以18.94%创下20个月新高。此外,由于CPI公布在即,市场担忧1月份CPI超预期,央行有再度上调准备金的可能。

  次级债危机的影响尚未消除,对于宏观调控政策的担忧再度影响投资者信心,年线支撑仍需经受考验。权重股如中石油等成功止跌将是大盘出现反转的重要标志,而金融、地产股逐渐从前期的下跌阴影中走出后方能确认大盘重新回归升势。由于前期大跌给投资者信心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投资者信心的重建也需要一个过程。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200-4500点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有无利空消息。

  大盘有望止跌回稳

  □光大证券 曾宪钊

  春节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周,A股市场并没迎来开门红,反而继续向下探底,除境外市场长假期间回调影响外,市场担心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偏紧也是重要原因,而限售股解禁更是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

  市场成交量快速下降是本周的一个显著特征。一方面,连跌后市场仍存较多不确定因素,投资者大多采取了观望态度,由于没有赚钱效应的刺激,外部资金向二级市场输血的动能开始减弱;另一方面,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仍有部分投资者仍处于春节假期氛围中,参与市场热情较淡。

  本周央行再次发行票据回笼资金,减少了市场的货币供应量。虽然对二级市场资金影响不大,但考虑到一季度货币投放较多,市场预期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后管理层采取结构性偏紧政策的可能性较大,加上中铁建已宣布将于近期招股,扩容预期有所改变,这也是近期市场难以快速恢复上涨格局的重要原因。

  我们认为,宏观政策的调控及境外市场的波动均属短期行为,且对市场的影响已逐步体现,2月18日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动力基金将正式发售,有望为二级市场带来最高140亿元的新增资金。从时间上看,三月份即将召开“两会”,当前市场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因此随着市场下跌趋势的减缓,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步恢复。虽然目前暂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但在市场震荡盘整的情况下,部分业绩优良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将逐步展开反弹,并带动大盘止跌回稳。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400-4600点

  下周热点 高送配、农业。

  下周焦点 新股发行、宏观调控。

  逐步震荡回升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继续受到境外股市波动的影响,市场处于震荡反复的过程中。沪综指在4500点附近震荡整理,但连续三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金额都低于1000亿元,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国务院常务会议本周部署雪灾后的重建工作,以电网恢复重建为重点,抓紧修复基础设施,组织春耕生产,加强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因此我们认为,灾后重建题材的电力设备、农业、能源等板块有望出现短期上升行情。

  美国政府本周也宣布了一项总额达168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有望促成境外股市回暖。而本周的后四个交易日,港股也连续上涨。境外股市对内地股市的负面影响有望减弱,为A股走出弱势格局奠定了基础。

  从日K线看,大盘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但站稳4429点附近的年线之上,显示短期走势较平稳。根据历史数据显示,日均成交金额下至1000亿元附近的水平,将有望出现探底回升。例如2007年的2月份创出地量后,3月中旬开始逐步回升,2007年11月份也接近1100亿元的水平,12月中旬开始回升。如果下周境外股市能够持续走好,将促成内地A股市场震荡回升。

  下周趋势 看多

  大盘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400-4600点

  下周热点 有高比例分配能力的蓝筹股。

  下周焦点 境外股市的走势、两市日成交能否恢复到1500亿元以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