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尾盘企稳弹升 下周行情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4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尾盘企稳弹升下周行情值得期待

  渤海投资 秦洪

  虽然今日盘面迎来物业税暂不开征等相对积极的信息。但由于A股市场愈发受到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在美国周四走低的牵引下,上证指数在今日早盘以4523.79点开盘,低开28.53点。在开盘不久略有冲高至4523.79点。但随后由于港股在早盘走势也不振,如此就推动着上证指数出现一波回落行情,最低探至4431.46点。不过,幸运的是,由于高含权股、3G板块、造纸板块的反复活跃以及金融股等权重股的企稳,尾盘,A股市场略有企稳弹升,尾盘以4497.13点收盘,下跌55.19点,成交量略有放大至678.4亿元。

  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如此走势,故笔者认为主要有两个特征,一是行业面临着发展机遇的品种仍然有机构资金流入的特征,3G板块、造纸板块等品种均如此。二是权重股在波动中重心仍有下移,中国石油盘中创新低就是最好的说明,说明主流资金仍处于整体休息状态,这其实也是A股市场在近期成交量持续萎缩的原因。而历史经验显示,缺乏主流资金关照的市场,也是一个相对不太活跃的市场,故建议投资者仍可半仓操作,重点跟踪高含权股以及产业政策积极影响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