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稳度过新一波解禁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继周三2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集中解禁后,昨日,中粮地产、*ST康达、江铃汽车东北制药西安旅游丰乐种业丰原生化、新湖中宝、上海航空龙溪股份交大南洋共11家上市公司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其中7家为深市主板公司,4家为沪市公司。从市场表现看,昨日二级市场上绝大多数公司股票平稳度过了解禁日。

  在沪深股指小幅反弹的情况下,11家限售股解禁的公司中,多达10只品种走强,其中东北制药、交大南洋、江铃汽车、丰原生化和龙溪股份5只个股跑赢了大盘,上涨幅度大于沪深300指数1.33%的涨幅,占比将近50%。

  从换手率看,11只解禁股无一只个股出现换手率放大,均不超过3%,且中粮地产、江铃汽车、上海航空和龙溪股份的换手率小于1%。而昨日沪深两市859亿元的成交金额,再度创下今年来的地量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11只个股中,仅中粮地产一家呈现下跌走势。而此前,市场普遍预计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资料显示,其所持限售股限售期结束的股东仅有1家,即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且为国有股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0.52%,处于绝对控股水平。此次该股东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7.10%。业内人士认为第一大股东选择套现的可能性不大。

  有分析师指出,中粮地产昨日的下跌与限售股解禁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受地产板块整体走势疲软的拖累。昨日地产龙头股全线下挫,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的跌幅均超过1.5%。(张雪)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