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密切关注权重股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4:40 北京晚报

密切关注权重股表现

  时间:上午10时

  地点:银河证券双榆树营业部

  现场:“中石油开盘又跌了,真没辙”“国航跌幅也超过4%”今天上午,权重股集体疲软,拖累指数低开。

  问题:昨日股市有所回暖,但成交量比较清淡,市场观望气氛较浓,您认为短期内大盘能否有所反弹,股民此时是否应该采取行动?

  分析师王白宇:周四,沪深股指双双呈现出窄幅震荡整理走势,虽然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但市场观望气氛依然较浓。盘面上看,硅产业股、生物医药股、3G股等板块表现活跃,整体涨幅居前,但权重股表现略显疲弱,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向上的空间,进而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加剧。从市场整体运行态势上看,指数仍将围绕5日、10日均线以及年线展开震荡筑底的走势,短期股指暴涨暴跌的概率并不大。节后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出市场做多热情不高,大部分投资者处于谨慎观望的态势。从两市板块资金流向上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成为市场量能萎缩的主导因素。二月份市场迎来大小非解禁高峰期,解禁股将考验市场承接能力,但随着新基金的接踵发行,资金压力将有所好转,市场做多信心也将有望得到有效恢复。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权重股的表现,权重股能否摆脱目前低迷的走势将成为市场转暖的关键因素。另外,投资者仍可关注一些具备高送转能力的个股,静待市场企稳。邵泽慧J049

  周一新股上市

  大立科技:代码002214

  发行价格:6.80元/股

  发行数量:2500万股

  首日上市价格预测

  国泰君安15.50至17.50元

  国元证券13.80至16.10元

  诺普信:代码002215

  发行价格:9.95元/股

  发行数量:3000万股

  首日上市价格预测

  海通证券24.50至27.56元

  西南证券33.20至38.40元华泰证券北京月坛南街营业部D05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