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15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2:03 新浪财经

02月15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行情也在“灾后重建”

  1月份的金融数据公布之后,信贷的反弹加大了市场对于央行控制流动性的压力,从而在本以反弹力量的行情中,加入了一些打击市场的成分,这也成为周五早盘指数出现低开低走的原因。根据我们的判断,1月份信贷额度大增有去年年底信贷需求释放的原因,也有灾后重建、节能减排的投放需求,因此,综合来看,这种信贷高速增长的势头可能不会延续,央行也不会刻意的为控制信贷而加紧流动性的控制,而可能会采取其他的方式主要来控制通胀,因此,货币政策会有调整,但是针对性的,不会在流动性控制方面增强。

  从周五盘面来看,权重股的打压成为主要的压力,其中金融、地产的表现不佳,这些前期受到政策打压而大幅调整的个股,还是受到政策敏感程度影响的,但是从本次调整的幅度和它们自身的估值来看,只能说明,这些主要权重股会在越打压中越给予买入机会。行情目前也是处于“灾后重建”阶段,震荡调整是主要的特征,因此权重股按兵不动也是可以理解。总体来看,现在是行情下跌的末势,适当参与是值得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