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15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6:49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15日9大机构谈后市

  股指在犹豫中盘升

  周四股指继续减量整理小幅反弹,金融服务业板块稍有企稳,这有利于逐渐恢复市场人气。上证指数目前对多方有诱惑力的是1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也就是4818点至4891点是此轮多方的努力目标。考虑到目前的成交量处于萎缩状态,短期弹升的力度可能有限,股指可能在犹豫和反复之中将底部抬高。(申银万国)

  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节后国际股市出现持续反弹走势,给A股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氛围,由于目前市场整体热点并不突出,主要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预期短期股指将延续震荡攀升的格局。热点方面,随着电信体制改革的推进,预计电讯业重组将会进一步明确,通讯与通讯设备类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方正证券)

  年线附近仍有反复

  周边市场的反弹是周四大盘反弹的主要外在推动力量。从成交量以及市场热点来看,投资者对于市场环境依然持谨慎态度。周边股市的走势、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等依然影响短期股市,在消息面未明朗前投资者做多依然应该谨慎,预计年线附近或将仍有反复。(华泰证券)

  成交低迷维持盘整

  周四大盘出现回升,重新收复45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金额比周三略有缩减,创下2007年11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从技术上看,大盘的日K线返回短期均线之上,并填补了周三的下跌跳空缺口,5日均线在4527点形成短期支撑位,并上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有所转好。不过,各主要均线仍维持空头排列,显示弱势整理格局。成交的持续低迷,也预示后势将继续进行盘整。(西南证券)

  行情还将反复震荡

  周四市场呈现跳空高开、宽幅震荡的格局,两市指数收出阳线,但目前市场缩量严重,极低的成交量将造成大盘在目前位置反复震荡。主流热点:医药板块。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部分短线机构在周四显著增仓医药板块。虽然有机构增仓,但暂时仍然应该以短线行为来看待,因此,快进快出短线操作较为合适。(北京首放)

  市场观望心态明显

  周四沪深两市出现反弹,权重股中石油、中石化和中国人寿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带动大盘上扬。但我们也注意到,两市成交量却没有出现有效放大,显示出市场的谨慎观望心态。由于春节前的雪灾造成部分地区电力设施破坏严重,必将给相关行业带来机遇,例如电力设备、水泥建材、钢铁、机械板块等。(万国测评)

  量能制约反弹高度

  周四两市大盘呈小幅反弹格局,但板块整体涨幅较为有限。短线看,近期两市成交量一直维持在千亿元下方,且呈逐级萎缩态势,反映了市场观望的观望气氛仍浓厚,直接制约了股指反弹的高度。目前消息面较为平静,大盘处于上下两难的格局,短线股指的涨跌主要取决了权重股走势以及周边股市的运行方向。(九鼎德盛)

  年线仍需经受考验

  周四个股普遍处于反弹行情中,两市共有十余只个股涨停,其中半数以上为医药股。整体看,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政策面出台发行基金等刺激股市的积极信号对场内人气有一定激励作用,但从目前的市场表现看,如果政策上没有更加实效的举措引导场外资金大举入市,那么这种清淡的交投状况一时还难以改变。(上海金汇)

  个股机会逐渐增多

  从技术层面看,周四股指并没有回补2月4日的缺口,而是再度收出一根小阳线,从中可以看出,前期缺口的支撑仍然强势。股指会不会回补前期缺口,在目前情况下仍然不很明朗。但可以确认的是,一个底部是一个反复震荡确认的过程,也只有经过反复的震荡,市场才可以清洗浮动筹码。因此,目前短期股指即便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个股机会仍然较多。(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