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势整理 显主力做多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7:42 新浪财经

强势整理显主力做多意图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周四大盘跳空高开,全日维持强势整理,沪综指报收于4552.32点,上涨1.37%,但两市成交额仅为584亿元,相比昨日继续萎缩。中石化等权重股暴露主力做盘迹象,盘中个股普涨,5日均线金叉10日线,预计短线反弹还将延续。周四的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沪市个股涨跌比为808:93,沪市无一只个股跌幅超过3%,跌幅超过2%的个股仅6只。部分个股上暴露出主力活动迹象,如午后中石化突然放量拉升,大单频出,辽宁成大等基金重仓股也出现主力活动迹象。盘中频繁出现主力行为特征,表明市场经过连续回调后,主力做多欲望不断增强,随着周边市场纷纷企稳,预计大盘反弹将展开。

  每年的这个季节,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年报行情,大盘在经过连续调整后,绩优股年报行情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栖霞建设(600533),公司于1月29日预增50%以上,该股07年以来,总股本没发生变动,根据06年每股0.562元的收益,预计其07年每股收益0. 84元以上。该股预约披露年报时间为2月23日,指日可待,绩优年报预期将对该股产生较明显的拉动力。2002年到2006年5年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达58.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52.3%,是最具成长性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当前土地储备充足,项目优势明显。公司1月29日预增50%以上,每股收益将达到0.8元以上,该股预约2月23日披露年报,有望刺激该股率先上涨。该股近期低位频频放量,主力活动迹象明显,强劲反弹一触即发,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