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1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34 新浪财经

02月1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多方力量在蓄势中壮大

  随着事件逐步趋向明朗和风险释放,市场也逐步步入阶段性震荡整理的过程当中,虽然鼠年首个交易日以绿盘报收,但是期间的缩量反应了杀跌动能的衰竭,而伴随着盘面的热点则是以政策导向以及行业价格因素为主的行业,比如电力、煤炭、医药、航运、钢铁、建材等,这都符合了目前灾后重建的政策指引,预计该类板块仍将延续一段时间,这也成为近期行情难以出现大跌的一大因素。毕竟这类个股也算是目前主流资金从基本面考量所认为值得投资者的品种,且这类个股的盘子也不算小。

  从周四早盘来看,指数先抑后扬,整体表现出宽幅震荡的局面,同时,成交量的萎缩也是在预料之中,预计震荡将延续,但周四的盘面将以回升为主。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新年首日,央行随即发行1950亿的央票以回收年前暂缓的流动性,但是对于信贷方面,目前的调控调子有所转变,在防止通胀的同时,将可能会放宽对信贷的控制,这也是符合灾后重建的思想。结合起来看,后续重点的投资方向可以考虑银行、钢铁、水泥、电力设备等前期宏观调控下的重灾板块以及灾后重建受益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