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权重股下挫征兆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8:40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权重股下挫征兆不好

  股市在线博众研究部(www.secon.cn)

  节后第一天大盘呈弱势震荡格局,市场交投非常清淡。上证指数收盘报4490.72点,跌108.97点,跌幅为2.37%。深证成指收16502.44点,跌357.20点,跌幅为2.12%。;两市成交额均较为清淡,创近1个月的新低。沪市成交额为624亿,深市成交额为271亿。

  板块方面,科技股、电力设备和农业股勉强维持升势,金融股继续大幅回落,中国平安领跌,收盘跌幅达到7.13%,华夏银行中国银行的跌幅都超过5%,其他银行股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认沽证南航JTP1五粮YGP1被市场大幅炒作,收盘涨幅分别达到35.11%、11.84%。个股热点仍较为活跃,欣龙控股、南宁百货和锦化氯碱等股票也都停在涨停榜上。非金融类的权重股也出现大幅回落,宝钢股份中国铝业和万科的跌幅超过3%。

  权重股大幅下挫征兆不好

  今天市场上主要的权重股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中国平安由于大举增发的原因,近来股价一直表现不振,今天处于领跌位置。中国石油有10亿股网下配售的新股开始解禁,该股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今天跌幅为3.20%。分析认为,目前价格较其发行价16.7元仍有40%以上的利润空间,较其H股溢价仍超过1倍以上,所以机构仍有可能大幅减持该股,中国石油大幅下挫给整个市场带来的影响仍不可小觑。

  招商银行万科A贵州茅台这些机构标配的优质股票跌幅均超过3%,显示机构对后市整体市场判断较为悲观。我们认为,权重股杀跌对市场打击非常大,估计市场需要较长的修复期。处于年报公布的密集期,我们应该留意年报公布带来的风险和机会。就目前权重股下跌对整个市场影响来看,我们预计市场很有可能面临新一轮的调控。

  关注消费动向

  据商务部最新市场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中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0 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6%左右,其中餐饮业增长18%。春节黄金周期间,食品、家电、金银珠宝受追捧,御寒用品热销。

  人口红利对目前商品市场的影响非常明显,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春节期间社会零售总额就达到2550亿元,消费主要集中在食品、家电和金银珠宝市场,尽管物价高企影响到群众的一般消费,但是仍然看到高额的消费,显示中国消费品容量巨大潜力。

  食品和家电是我们一直推荐的两个板块,其中家电消费将会进入一个爆发式增长阶段,我们认为目前小家电优于大家电、白的家电优于黑色家电,作为改行业龙头公司美的电器是我们前市一直提及的长期投资品种,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小家电龙头的小家电业务不在上市公司中,未来有进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我们对其保持高度关注。另外在空调领域占据半边天的格力空调也是值得关注的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