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鼠年不妨学老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7:54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鼠年不妨学老鼠

  东海证券 王兴俊

  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不但没有给沪深股市的投资者发红包,而且还出现了明显的跌幅,截至收盘时,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深成指的跌幅都超过了2%,这给充满期望的投资者浇了一盆凉水。虽然这样的开局不太吉利,但低调也有很多好处,这可以使投资者更清醒、更理性,有利于形成市场各方都能接受的慢牛行情,所以,投资者应该辩证看待这样的低调开局,以积极的心态对待今后的行情。

  对于鼠年的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妨多学学老鼠。老鼠仓在股市里是一个不受欢迎的概念,也是一个不光彩的词,但作为股市里最普通的投资者,作为市场的弱者,却应该发扬老鼠建仓的精神,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慢慢建仓、逢低介入,而不是等到热点成型、走势优美时追高。经过前两年的大涨,股市里剩下的机会肯定原先那样容易把握,投资者建仓时需要打提前量,笨鸟先飞不会吃大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