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6:14 新浪财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手机用户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的嘉宾是著名分析师邓汉学老师,上证指数报收4490.72,下跌108.98点,上涨297家,下跌490家,深成指报收162443点,今天没有迎来大家想象中的开门红,具体原因请邓老师给我们进行简要的分析。

  邓汉学:这是近十年来,在一个月内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杀伤力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上涨,这个上涨是受到一些利好因素的刺激,再加上大家对节后政策的一个预期,可能导致了这么一个行情。但是受到中石油、中国平安的影响,上证指数上涨幅度还是受了影响,在最后一天上证指数还是收的阴线。今天应该说是走势不是很强,跟国际市场也有关系。在2月5日,我们这边收市之后,美国股市出现了一次暴跌,导致了全球股市再次下跌。这对节后开盘,投资者的信心还是有一定的打击。今天的下跌归结起来两个因素:这次是受政策利好受到的上涨,上涨幅度比较大,短期进了抄底的资金有了一定的获利空间,节后有兑现的压力,这是市场内在的因素。外在的因素就是国外股市的影响。

  主持人:南方大雪会不会影响到股市的情况?

  邓汉学:雪灾和水灾和其他灾害是不同的,这只能是对大家的出行造成影响,对大家的生活造成影响。当然,有一些特别是需要用电的企业可能受一些影响,不像98年大的水灾。水灾可能导致很多的房屋倒塌,造成很大的损害。雪灾的灾难性并没有太大的经济损失,我看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讲了,我们的国有企业受影响不大,要不了多长时间这个损失会夺得回来。这也体现了雪灾本身对中国整个经济的影响并不大,只是正好赶在了春节期间,显得压力很大,因为春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很大,显得压力就更大了,但是从经济的角度来讲影响不是很大。所以我觉得对雪灾的过分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主持人:今天A股市场仍然没有收阳,不知道明天大盘是什么走势,您能给出一些预测吗?

  邓汉学:这要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要看国际市场,我们现在的市场和国际市场联动已经是比较密切的。美国股市尽管2月5日出现暴跌,2月6日也出现下跌,最后一直涨涨跌跌,一直到昨天晚上出现了上涨,而且上涨的方式也是比较坚决的方式。我看从技术的角度讲,美国的股市也是进入了一个二次探底有可能结束的状态。再看看日本和香港这些都是差不多的。美国股市止跌的话,全国股市会迎来一定的反弹,这个时机应该基本上成熟。中国股市受这些市场的影响,这个外围的负面影响应该是会越来越小的,这是一个基本判断。作为A股市场,我们本身的角度来讲,从技术的角度,特别是从30分钟、60分钟图来看,上证指数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底部形态,特别是技术指标的角度有了明显的底部形态。目前的阶段应该是一个底部反复的阶段,不管未来的行情有多大,至少短期今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行情至少是可以期待的。

  主持人:A股市场受国际股票市场的影响,我们还是要密切关注国际股票市场的走势,我们来看网友发来的信息。

  网友:000975应该如何操作比较好?

  邓汉学:复牌之后,这支股票涨幅很小,一直受影响,股改没有实施的。实施以后,应该说整个的上涨幅度很小,特别是受到了市场的环境影响,还出现了连续的下跌。这个股票我是觉得还有机会,特别是在股改之后这两天放了大量,应该还是有资金进场的。可以继续持有。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