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1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5:03 新浪财经

02月13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震荡是为了筑底

  从鼠年首个交易日开市的表现来看,并不惊喜,弱势震荡也是预期之内,然而从盘面观察,热点的业绩支撑程度和预期良好程度都是值得有乐观之处的。比如盘中的水泥、电力、医药、百货、海运等行业,都是具有行业拐点出现的特征。这体现出依然有资金在抛开事件性因素,从业绩和估值角度择股。这也是体现市场信心的地方。目前,国内灾后的重建提上日程,这对于基础性行业都是一个较大的利好。而这类公司在股市中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国内的政策调控基调也有出现一定松动的迹象,这对于之前受到宏调影响而大幅调整的金融、地产都是一个释放枷锁而放飞的好机会。这也预示了,行情有望进入筑底阶段。

  然而,过节期间的国内消息面真空,对行情的影响更多的来自于外围市场的影响所带来的心理冲击。从美国经济的衰退数据持续发布,到港股开市遭重挫,造成了国内A股的首日低开并震荡。目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的投资信心迷茫,因此体现出来的是无论上涨还是下跌都是缩量进行,这对于行情来说,是定性为弱势的最直接的标准。可见,指数在没有明确的导向性影响因素出来之前,还有继续震荡的要求,即使现在指数已经下跌幅度较大,即使目前估值已经被认为合理,但是事件性的因素,比如国外市场、国内受灾更大的影响了市场,仍需要谨慎。

  因此,总体来看,外围市场对A股造成短期影响,并影响投资者信心,但是政策松动以及灾后重建都为市场注入投资机会和获利。可关注灾后重建的受益板块,比如电力、煤炭、钢铁、建材等,并关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