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13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52 新浪财经

2月13日机构板块及个股调研早报

  证券通

  板块方面——调研报告解读板块热点

  需求旺盛推高水泥价格 水泥行业全线飘红

  周二水泥行业几乎全线飘红。证券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东方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等7家机构发布了对该板块的调研报告,报告要点如下:

  1.所有周期性行业中,水泥业维持景气度继续提升的预期最为明确。

  2.固定资产投资维持旺盛以及节能减排带来的产能提升放缓使得供求矛盾有所显现,水泥价格将持续走高;

  3.雪灾后重建有望给区域水泥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4.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在全国范围内的整合动作给水泥行业带来交易性机会;

  5.关注区域水泥龙头企业,以及具有整合题材的上市公司。

  6.行业投资评级:推荐

  个股方面——调研报告揭示涨跌背景

  重组稳步推进 新华传媒振荡筑底

  新华传媒(600825)振荡筑底。证券通提示,近期有2家主要研究机构(安信证券、国信证券)都对该股进行了深度调研,调研结论认为:

  1.继续整合上海传媒资源。公司收购新民传媒迈出整合文新传媒集团资源的第一步;

  2.经营模式备受看好。逐渐成型的“第三方总代理”广告经营模式被研究机构广泛看好;

  3.持续扩张目标龙头。收购三家民营企业除了进一步增厚每股盈利,也令企业向传媒业龙头进一步靠拢。

  4. 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两轮驱动增长强劲 中天科技连续反弹

  中天科技(600522)本周以来连续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4家机构(中金公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两轮驱动增长强劲。通信电缆和电力线双轮驱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2.行业回暖带来机会。FTTH在中国进入推广期、产能优势以及预制棒的成本优势使公司在光纤业务增长强劲;

  3.电力特种线成未来重点。电力特种导线则成为未来两年业务扩张的重点。

  4.证券通提示:1家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突破区域面向全国 冀东水泥连续反弹

  冀东水泥 (000401)连续反弹。证券通提示,近期有3家机构(东海证券、天相投顾、国都证券)发布了关于该股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

  1.突破区域面向全国。公司三北布局基本完成,规模效益和区域优势得到明显体现,正逐渐向全国市场推进;

  2.治理水平得到提高。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和营销管控,企业不断提高集团一体化管控和收益水平;

  3.中材入主拉开扩张序幕。中材集团入主将拉开企业外延扩张整合序幕。

  4.证券通提示:2家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评级标准:买入 增持 中性 减持 卖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