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13日9大机构谈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01 新浪财经

机构视点:2月13日9大机构谈后市

  二月行情仍将震荡盘整

  在股指大幅上涨之后,上周二市场出现调整走势,一方面是前一日大幅上涨之后的短线获利回吐,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两家公司共计42.79亿限售解禁股于当日解禁,合计流通市值高达1731亿元,其中中国石油全天下跌6.37%,是造成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目前来看,持续强化的宏观调整政策近期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不过预计两会之后宏观调控政策的基调才会有实质性变化,在限售解禁高峰的压力下,2月的市场预计仍将是震荡盘整的格局,中期市场的趋势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方正证券)

  谨慎看好节后市场

  大涨过后的获利回吐、中石油限售股解禁以及对于长假期间不确定风险等的担忧导致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出现震荡,不过从量能以及个股表现来看,主动性做空动能并不强劲。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市场风险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估值水平也得到了明显降低,以及政策面的暖风等因素将使得我国股市仍值得长期看好,经过震荡后节后市场可谨慎乐观。(华泰证券)

  个股分化走势将加剧

  上周二大盘因中国石油兴业银行限售股解冻,以及春节长假的原因,投资者的入市积极性下降,尾盘收至4600点整数关口之下,成交金额比周一缩减一成多。整体看,股指上行动力不足。2月13日一天就有27只股票限售股解冻,因此个股之间分化将加剧,预计大盘走势将较为平稳,涨跌幅均不会过大。(西南证券)

  短线大盘反弹可期

  上周二是农历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受中石油等大非解冻并大幅下挫影响,大盘回调至10日线获支撑,并收出带上下影线的缩量小阴线,但上周一的长阳大大增强多头信心,5日和10日线掉头向上,短线大盘反弹仍可期待。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券商2007年业绩来看,同比2006年均出现约400%的增长。可以预见,券商股将是2007年上市公司中最引人注目的绩优股。这意味着,年报行情中,券商股将是最容易引起市场共鸣的品种,建议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个股。(国海证券)

  节后行情继续看涨

  节前市场出现低位宽幅震荡的格局,两市指数虽小幅收出阴线,但市场反弹架势已经拉开,预计节后开盘行情还将继续上涨。主流热点:年报高送转。近期年报具有高送转题材的品种,出现了上涨甚至涨停的走势。北京首放研究平台显示,每年春季攻势中,高送转股票很容易走出大行情的,因此寻找优秀公司推出的高送转股,并在低位密切关注。(北京首放)

  在震荡中构筑中期底部

  虽然在农历猪年出现翘尾反弹行情,但从市场面和资金面来看,节后市场仍有反复。从技术角度分析,上证综指陷入的中期调整,运行的是5-3-5的锯齿型调整,短期存在再度探底的可能。目前市场仍需直面诸多不确定因素:美国次贷危机影响、CPI 的不断走高、人民币持续大幅升值、一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等,因此节后市场可能在震荡中构筑中期底部。(上证联)

  维持震荡盘整格局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出现调整走势,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由于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两家公司限售股解禁。目前来看,持续强化的宏观调整政策近期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但在限售股解禁高峰的压力下,2月的市场预计仍将是震荡盘整的格局,中期市场的趋势有待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九鼎德盛)

  轮动带来投资机会

  从当前市场估值水平看,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目前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合理区间内。因此节后相对平稳的市场环境有利于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展开。而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一季报上市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偏大。因此未来投资热点更多地将体现为局部性和轮动性而非全面性的个股上涨,因此鼠年的辉煌也将更多的来自于局部性和轮动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武汉新兰德)

    相关报道:

    机构视点:2月1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31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30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29日9大机构谈后市

    机构视点:1月25日9大机构谈后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