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众望所归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35 新浪财经

超思华科:众望所归开门红

  超思华科 天浪

  07年猪年行情结束,今天是08鼠年第一个交易日,对持股过年的投资者来说,最期待的莫过于迎来“开门红”。

  虽然历史不会复制,但是可以间鉴。从历史经验来看,长假后首日大盘上涨居多,这似乎已成为中国股市的一个惯例。2006年“五一”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综指大涨3.95%,2006年“十一”后沪综指大涨1.88%。而2007年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综指大涨1.41%,2007年“五一”后首日沪综指大涨2.83%,2007年“十一”长假后首日,沪综指大涨2.53%。那么依照此“惯例”,A股市场2008年春节后迎来“开门红”应该是值得期待的。目前大盘股指从历史最高点下跌幅度已经达到30%。出现一波反弹也在情理之中,至少此时做空的可能性不大。

  其次当前市场形态已发生转变,目前机构成为市场的主力军,他们的态度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表现。通过相关的了解,机构对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看涨仍然居多,同时周边市场在昨日大涨也会对今日大盘形成一定的利好,将会成为助推大盘上涨的动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资金供给情况直接影响市场表现,而从目前市场情况看,春节后市场的资金面仍有一定压力。今日虽然只有拓日新能一只小盘股发行,没有大的新股发行,市场压力非常小。但是,27家公司的限售股将集中解冻,创下股改以来单日限售股解冻公司数量的纪录。这会对今日的资金面形成较大考验。

  总的来说,节后二月虽然只有13个交易日,但通过周边市场的辐射,以及国内节日经济都会在股市有所表现,近期市场将会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应持谨慎态度,切莫盲目抄底,在板块轮动中寻找合适机会。正如笔者在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提到的,要谨防后市忧患,“适量”仓位过年。笔者将会坚持贯穿适量的建议在近期投资的思路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