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心态谨慎金猪年惨淡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1:52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谭)昨日是金猪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中石油解禁股上市交易、美股下跌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股指未能延续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的惯性继续反弹,而是大幅低开,振荡走弱,至收盘,两市跌幅均超过1%。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不确定因素很多,这种疲弱态势可能会延续至金鼠年,但相信金猪年尾的深幅回荡会为金鼠年带来更大的上涨空间。

  昨日早盘受中石油低开5%以上的影响,沪指大幅低开,而后多空双方围绕4600点展开激烈争夺,维持窄幅振荡蓄势格局。午后,随着大市值个股走势疲弱,两市股指进一步下行,沪指在4550点附近遇支撑,最终以4599.70点收盘,跌1.55%,深成指收报16859.64点,跌1.01%,两市成交额为13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百亿元左右。

  从盘面看,送转股、节能环保、新能源、建材、创投、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强,领跌品种依然是几只权重蓝筹股,其中有10亿解禁股上市的中国石油(601857)下跌最为惨烈,下跌6.37%,拖累沪市大盘下跌近50点,工商银行(6013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等大市值股票对大盘下跌也分别有一定“贡献”。不过,两市上涨个股数仅略低于下跌个股数,而且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91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2只,反映场内做多动力仍较为活跃。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担心春节长假期间周边市场的振荡,同时,二月份解禁高潮来临,资金压力大,因此参与者多持谨慎心态。不过,在近几个月的振荡调整中,市场估值已经回到相对合理的水平。申万巴黎基金认为,沪深300指数成份股2008年的平均市盈率已经降至26倍,股市面临结构性机会。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则表示,国内的暴雪灾害虽然在短期内对物资供应和控制物价上涨增加了压力,但是灾后的重建又会给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这些无疑为金鼠年的股市行情带来了较大的想象空间。

  在操作方面,广发证券建议投资者围绕估值与年报业绩增长作低吸布局,但在短线急涨之后,还应避免仓促追高。申银万国认为,未来反弹的重要参考目标还是4800点一带,建议把握短线操作节奏,高抛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