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观望气氛较浓 股市蓄势迎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6:14 新浪财经

观望气氛较浓股市蓄势迎春节

  大摩投资

  今日上证指数以4622.54点跳空低开,随后在低位震荡整理。指数近期经历了连日的下挫之后,周一拉出长阳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短线回暖。由于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观望气氛较浓,量能萎缩较上周一同期减少一成。

  今日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石油(601857),该股出现较大下跌,主要原因是其网下配售10亿股今日上市对股价构成一定压力。

  从盘面来看,送转股、节能环保、新能源、建材、创投、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强,但总体上,场内下跌个股要多于上涨股票数量。钢铁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市场对该板块的信心来自于钢铁企业业绩的提升。2007年大中型钢铁企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实现销售收入19910.74亿元,同比增长32.81%;实现利润1447.38亿元,同比增长49.54%。另外,虽然该板块近期跌幅超过20%,但板块内部分个股的机构持仓不降反升,表明机构在近期借势震仓的机会方面把握较好,预计年报披露前后会有一定表现机会。整体上来说,中级行情的酝酿产生还需要有一个时间过程,而在昨日大涨之后,伴随节日长假的到来,多空双方都需要重新蓄势。

  短期从技术上注意几点:

  一是关注5、10日均线的金叉,目前5日均线开盘将上移到4493点,10日均线将上移到4552点左右,昨日长阳把5、10日均线全部拉的上拐。如果这两条短期均线能够在短期内金叉,行情还能持续。

  二是20日均线的突破与上行, 20日均线是一条较为重要的线,行情出现转折必须先站上20日均线,关注能不能站上20日均线三天,如果站上就有冲击30日、60日均线的希望。

  大盘冲过了10日均线,技术上就会挑战20日均线附近,目前20日均线将下移到4898点左右,这个位置也是前期向下跳空的缺口处。

  近期5、10日均线如果在没有金叉前,出现日K线再度跌破5、10日均线,KDJ死叉时,就要警惕二次探底。

  总体来讲,大盘在4600点附近有继续震荡换手的要求,指数现已初步摆脱了5日均线的阻力,如果后市成交量能够继续配合大盘温和放大,那么大盘短线将有一个相对的安全空间,对部分资金流入明显的强势品种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