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调整 午后或将企稳弹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3:0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震荡调整午后或将企稳弹升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今日早盘面临着中国石油兴业银行等巨额限售股上市以及美股在周一走低的双重压力,从而消化了周一暴涨所带来的做多激情。故早盘上证指数以4622.54点开盘,大幅低开49.63点。随后虽然受到持股过节投资者的买盘影响,大盘一度冲高至4662.97点。但奈何卖盘沉重,大盘只得回落,最低探至4550.43点。

  午市前受到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企稳的影响,大盘也随之企稳,收于4582.69点。下跌89.48点,成交量有所放大至554.3亿元。对于早盘的如此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基于两点因素的影响,一是因为不少资金担心春节长假期间周边市场的震荡,尤其是 年春节后的宽幅震荡让不少业内人士心有疑虑,因此,选择轻仓过节的策略,从而使得大盘抛压较重。二是因为权重股受到限售股解禁的压力。不过,由于春节前A股市场的宽幅震荡中重心快速下移,迅速释放了风险,因此,大盘在午市后或将企稳弹升,建议投资者可半仓过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