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好被放大 谨慎看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2:53 扬子晚报

  分析师周旭:行情是反弹不是反转

  对于昨天大盘行情的逆转,南京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旭认为,昨天大盘虽然涨幅巨大,但还只是反弹,不是反转,因为目前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有很多。他预计,本轮反弹过后大盘还会回调。

  周旭告诉记者,目前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有:一是周边市场还处在金融动荡的阴影笼罩之下,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四年来首次下降,美国经济放缓已确定无疑,但是否陷入衰退还不能确定,因此对中国外贸企业到底影响如何也还不能确定;二是雪灾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还不能确定;三是从紧货币政策是否会放松也不确定。另外,从今天起中石油1700亿元限售股解禁,对市场也有很大压力。因此,尽管昨天利好频传,但大盘仍不具备反转的条件,目前的行情只是一波反弹而已。他预计本轮行情高点在4800至5000点之间。

  后市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周旭认为,投资者应关注业绩增长比较确定的上市公司,比如高成长性公司,对于高市盈率公司,或者完全基于题材的炒作应该回避。 陈春林

  “民间十大股神”之一的江汉,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强调,最然昨日的涨幅较大,但大家还是不要盲目乐观,一定要保持冷静。他介绍4800-5000点上方缺口附近仍有压力,投资者仓位控制上应利用此次反弹逐步减仓,且莫盲目追高。

  江汉说,昨日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创历史最大上涨点数,主要原因包括上周末股票型基金开闸、紧缩性政策松动传闻以及欧美股市的逐渐止跌企稳等,这些因素使得市场恐慌气氛暂时得到缓解。另外,前期市场急跌、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也积累了一定的反弹需求。但从昨日成交量来看,未能足够放大,观望气氛仍然存在,在4800-5000点上方缺口附近仍有压力。而投资者在仓位控制上应利用此次反弹逐步减仓,且莫盲目追高,大盘彻底见底前保持半仓以内,等大盘二次探底时逐步加仓。就他个人的操作来看,也是在上周五感觉短期低点已至,所以全仓买入了早就看好的股票,并在昨日的涨停价适当减仓。

  江汉认为,节后技术上应观察成交量的变化,主力增仓的品种为首选,利用此次调整增量资金进场的在2008年会有较好表现。同时投资者也可以关注2007年年报不错的绩优股。趋势上看2008年将难现单边行情,主要是以波段和板块轮动为主,精力主要放在精选个股和把握热点轮动上,从行业角度看尽量回避周期性波动比较明显的个股。他个人认为,一些国家政策支持和符合经济发展趋势的行业和个股2008年机会多多,比如节能减排、奥运概念、消费类、资产重组、创投、技术创新等。江汉预计,节后大盘还有1-2周的筑底过程,将底部夯实,然后在2月下旬展开一波凌厉的上攻行情。马燕

  民间高手江汉:切莫盲目追高

  经济学家张卫星:反弹可看高至5000点

  对于昨天股市的大涨,北京高德黄金首席经济学家张卫星认为,上证综指大涨350多点,主要还是对前期市场连续大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他预计目前反弹还将延续,高点在5000点左右。

  张卫星认为,前段时间受美国股市大跌和国内雪灾影响,国内A股市场连续大跌,市场积累了很强的反弹动能,在昨天利好消息刺激下,大盘终于产生了一波强劲的报复性反弹行情。这种反弹行情应该还能延续,但投资者也不能对反弹高度有过高期望,估计反弹到5000点左右就会结束。

  反弹空间有了,那么从时间上看,反弹行情会不会延续到节后呢?投资者节前是该持股还是持币?对此,张卫星认为,节后继续反弹的可能性很大。他告诉记者,由于美国金融机构年度财报已基本公布完毕,因此美股对A股的不利影响也基本释放殆尽,虽然节日期间欧洲、日本也进入财报公布密集期,投资者担心欧洲、日本金融机构因次级债而亏损累累,但是欧洲、日本市场对A股向来影响不大,因此,节日期间外围股市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大。张卫星提醒投资者,三月份应关注一下台海局势,可能会对大盘带来影响。 陈春林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