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暖风吹融冰雪 A股迎来史上最长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7: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暖风吹融冰雪A股迎来史上最长阳

2月4日,沪深股市走出了连绵的跌势,以大涨8.13%和7.95%收盘。图为郑州国泰君安证券营业厅内股民面对行情喜笑颜开。本报传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在股票型基金发行重新“开闸”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连日来持续下跌的沪深股市,昨日迎来报复性反弹,沪深股指出现8%左右的巨大涨幅,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双双创下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

  行情显示,上证综指当日以4415.02点跳空近百点大幅高开,之后再接再厉相继收复4500点、4600点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报收于4672.17点,大涨351.40点,为沪市史上单日最大上涨点数,高达8.13%的涨幅,则是2005年6月8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深成指当日收复了16000点和17000点两大关口,收报17031.67点,涨幅也达到了7.95%。沪深300指数涨幅更是高达8.27%,收报4950.12点。

  伴随股指大幅上扬,沪深两市个股出现普涨,下跌的A股仅2只。不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300只个股涨停。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110亿元和485亿元,其中沪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此前持续调整的权重股当日全线大幅上扬,是推高股指的主要“功臣”。其中第一权重股中石油涨幅超过8%。中石化、中国铝业中国远洋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中国国航中国中铁等权重排名靠前的个股都报收于涨停。

  事实上,昨天A股创史上最长阳,与政策暖风密不可分。暂停5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发行重启,券商融资融券业务今年将适时试点,以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雪灾不影响上市央企业绩”的讲话,都显示出管理层在目前市场位置上发出相对积极的护盘信号,对场内投资者持股过节的信心是较大的激励。

  当然,大盘是否就此开始反转行情,市场各方仍存较大分歧。目前对多头较有利的因素包括:一是经过持续的下行,大盘积聚了较强的反弹力量;二是消息面偏暖,雪灾的影响逐步减退,市场人气开始积聚。三是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明显下降,一些行业龙头、优质蓝筹开始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限售股解禁和新股扩容压力等,对资金面将形成较大的考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