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历史性长阳 预示反弹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8:01 新浪财经

历史性长阳预示反弹将持续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五个月以来的股票型基金的首次获批和融资融券业务适时试点的展开,给市场带来一丝久违的暖意。受利好催生,周一大盘放量收光头光脚历史性大阳线,沪指大涨351.40点,涨幅达8.13%,预示报复性反弹已经展开,大盘短线将继续反弹,注意量能配合和市场热点变化。从周一的盘面来看,钢铁股是市场的领涨板块(本栏目前期曾多次强调要关注钢铁股中宝钢和武钢),钢铁股的活跃进一步向指标股传导,其中次新股中国中铁(601390)率先涨停。 我们认为,权重股整体上涨是推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那么当前仍当在权重股中寻找机会。周一是农历立春,经验上天气将由此转暖,全国大面积雪灾艰难时期已过,铁路和高速公路等交通已经快速恢复中。那么前期受交通影响并充分调整的个股,随着春运的紧张进行,市场或会把目光再度投向交通类个股,从而引发强劲反弹。个股可关注价格较低的上证50成份股广深铁路(601333)。目前该股是价格最低的上证50成份股之一,在春运期间,有望引起市场关注。公司地处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是中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公司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其今年受雪灾影响相对较小,上周五该股率先反弹并放量收阳,周一放量上攻,预计短线将继续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